2024年4月20日
创兴银行公布2019上半年业绩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4:57:03

2019年8月22日,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兴银行”,股份代码:01111)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

创兴银行领导合影(从左往右依次为,创兴银行财务总监陈锦基、创兴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宗建新、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创兴银行副行政总裁刘惠民)

创兴银行领导合影(从左往右依次为,创兴银行财务总监陈锦基先生、创兴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宗建新先生、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先生、创兴银行副行政总裁刘惠民先生)

一、上半年业绩稳健增长,规模历史性突破2000亿港元

2019年8月22日,创兴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兴银行”,股份代码:01111)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全行核心业务及财务状况稳健增长,资产总额达2029亿港元,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亿港元;盈利水平稳步提升,上半年全行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实现净利息收入15.4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实现属股东净利润9.0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股东权益回报率7.96%(按年计);资产质量维持良好,不良率0.47%。公司宣派中期现金股息为每股港币0.17元(2018年中期现金股息:每股港币0.17元)。

在2019年英国《银行家》杂志的全球银行排名中,创兴银行首次跻身排名榜前400强,居全球银行排名第398位,较2018年跃升78位,综合实力进一步获得国际认同。

      二、内地业务全国性布局将实现突破,整体发展格局再上新台阶

创兴银行按照既定战略致力开发内地巿场,积极拓阔跨境金融服务,成效显著:

在经营业绩方面,截至2019年中期,内地资产总额突破300亿元,接近外资内地法人银行中位数水平;存款和贷款分别较2018年底增长8%和11%。

在网点布局方面,拟设上海分行已获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准,计划于年内开立,其作为创兴银行迈出全国布局的第一步,也将为设立内地法人银行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同时针对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发展机遇,创兴银行积极筹备加强湾区网点布局,不断拓宽大湾区客户群,持续提升大湾区业务的贡献占比。


      三、内部经营管理能力持续提升,未来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上半年以来,创兴银行多管齐下,持续提升内部经营管理能力:一是持续提升风控能力,保障业务稳健增长,资产质量维持良好,信贷、流动、操作、合规等关键风险指标均处合理区间;二是逐步完善客户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协同机制,激发了实际效益;三是推进流程优化,提升营运效能;四是借助金融科技赋能,数码银行转型成效不断显现;五是加强产品创新能力,把握大湾区发展机遇开发特色产品,切实服务湾区实体经济。

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先生

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表示:“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变化,创兴银行迎难而上,加强风险防控,深化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核心业务工作,取得不俗的成绩。下半年,创兴银行将进一步夯实客户基础,优化业务结构,打牢发展基础,强化风险管理,坚持跨境业务特色的定位,推出创新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主动深挖业务协同机会,以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挑战,同时全力布局全国市场,推动整体经营格局实现再次突破。”

创兴银行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宗建新先生

关于下一步发展,创兴银行行政总裁宗建新指出:“创兴银行正有序推进五年战略规划,不断培育跨境业务竞争优势,增设多个前线利润中心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和更有竞争力的服务及产品。展望未来,创兴银行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依托大股东越秀集团及战略股东广州地铁的雄厚资源及地区网络优势,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内地相关业务。此外,创兴银行将加快数码银行转型及金融科技运用,实现金融科技与传统业务的紧密结合,努力推动更高的质量发展、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同时带来创兴银行利润的持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