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直击金交会|越秀金控参展第八届金交会 强化大湾区金融体魄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09:08:29

6月21日,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举行,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金控”)携旗下广州证券、广州资产、越秀租赁等下属公司亮相金交会,吸引了众多商业伙伴关注。


本届金交会上,越秀金控展台。新华网发


在金交会开幕首日,越秀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7项,合计签约金额达115亿元。在金交会启动仪式上,越秀金控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签订银企战略合作项目,共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以及服务实体经济。

签约仪式。新华网发


自2012年成立以来,越秀金控秉承“稳中求进、志存高远”的理念以及“顶层设计、分业经营、协同发展、风险隔离”的总体思路,打造既符合监管要求、又具有自身特色的金融控股商业模式,形成了多元化的金融控股格局。越秀金控于2000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于2016年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100亿元资金收购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成为国内地方金控上市平台和广东省、广州市第一家国有金融上市公司,获得中诚信AAA评级。截至2018年底,越秀金控总资产969亿元。


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粤港澳大湾区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机遇,越秀金控将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粤港澳大湾区、聚焦优势核心产业,高效推动百货业务置出、广州资产合并报表和越秀金控资本新设等重大举措。


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证券”)成立于1988年,是全国最早设立的证券公司之一。2014年9月1日正式更名为“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资产”)成立于2017年4月,是广东省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公司先后与超过100家客户建立起稳固的合作关系,稳步构筑起涵盖一级市场客户、专业中介机构、二级市场客户等在内的不良资产经营生态圈。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举办超百亿元的资产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地100余家投资机构进行现场沟通与交流。截至2018年末,广州资产累计不良资产管理规模达684亿元。本次活动上,广州资产与阳江市新嘉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广州资产在不良资产处置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实现受困企业重生、职工就业安置、金融生态稳定等多重目标。


广州越秀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越秀租赁”)成立于2012年,是广州首家注册资本超过50亿元的融资租赁企业,在全国1万多家融资租赁公司中排名前二十。越秀租赁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业务覆盖全国20多个省份、90多个城市。本次金交会上,越秀租赁举行了普惠金融专场签约仪式,与国内工程机械龙头柳工集团,专业汽车租赁服务商易鑫租赁、狮桥租赁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方表示将与越秀租赁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贯彻落实服务实体经济宗旨,携手推进普惠金融,实现互利共赢。


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越秀产业基金”)成立于2011年8月,目前形成了以股权投资、夹层投资、母基金投资以及量化投资为核心的四大业务体系,股权投资聚焦新医药、新制造、新消费和新文娱等4个重点产业领域。依托越秀集团产融协同优势,扎根广州庞大的国资产业资源,越秀产业基金积极为投资者和被投企业提供广泛业务协同与深度资源整合服务。截至2018年底,越秀产业基金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600亿元,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性资产管理机构。


广州越秀金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越秀金控资本”)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本50亿元。越秀金控资本将以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夹层投资以及并购重组为核心进行资本资源配置,与中信证券、广州资产、越秀产业基金等深化业务协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资本运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