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喜讯 | 越秀产业基金荣获“金投奖” 2019 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09:37:00

喜讯:

2019年 5月 30日至6月1日,“2019(第二十一届)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于南沙举行,在刚刚落下帷幕的CVCRI·2019中国风险投资年度大奖——“金投奖”颁奖典礼上,越秀产业基金凭借专业的管理能力和优异的投资业绩,荣获“2019 年度中国影响力PE投资机构TOP50”大奖。 

                                                                                 ▲越秀产业基金荣获奖杯

越秀产业基金专业实力及业绩表现获得市场认可,公司行业影响力、品牌价值不断提升。

                                                                                             ▲获奖名单 

2018年,在政策监管全面趋严等不利行业环境下,越秀产业基金各项业务逆势增长,在基金募集、股权投资、夹层投资以及母基金投资等方面均实现较大突破,累计基金管理规模超过600亿元。

基金募集方面,完成了越秀人民币股权二期基金、越秀金蝉基金,以及越秀智能制造基金的募集;越秀人民币夹层二期基金完成首轮关账,成功引入两家保险机构投资者;完成广州轨道交通城市更新基金以及越秀商业地产孵化基金两支大型基金的募集设立。股权投资方面,优质项目数量持续提升,投资组合中独角兽数量增至13个,其中,宁德时代、芒果TV、汇量科技等3个项目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夹层投资方面,房地产基金向城市更新和商业地产孵化转型取得重大突破。母基金投资方面,先后投资了中信产业基金、鼎晖投资、中信金石、国投创合、粤科金融、德福资本等专业投资机构管理的多支股权投资基金;并与弘毅投资、中金资本、华泰瑞联等知名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联合广汽集团发起设立广州汽车产业创新基金,2018年围绕汽车上下游新制造领域布局多个优质项目。

未来,越秀产业基金将继续在“市场化、专业化、大湾区”战略的牵引下,努力朝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全国影响力的综合资产管理公司的愿景加速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