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见证中国品牌日!越秀地产荣登年度“品牌活力榜”第25位!
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0:15:27

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在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发布会”上,越秀地产凭借近年来突出的企业品牌价值成长性,特别是疫情期间的企业增长活力,荣登“2021中国上市公司品牌活力榜Top100”第25位。

 


“中国上市公司品牌活力榜”为首次推出。榜单根据上市公司2021年品牌价值增长率,对2021年品牌价值大于200亿元人民币的中国上市公司依降序方式进行排序而成,旨在表彰在2020年品牌建设中表现优异的中国上市公司。越秀地产以211亿元的品牌价值及50.8%的品牌价值增长率,荣登活力榜Top100第25位。

作为综合性房地产开发商,越秀地产一直秉承 “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坚守“品质、责任、创新、共赢”品牌价值,推动“商住并举”双轮驱动战略,凭借“开发+营运+金融”高端商业模式独特竞争优势,铸造高品质住宅产品与商业物业的同时,不断积极探索康养产业、长租公寓、城市更新、轨交地产等新兴业务领域。

品牌价值增长率高背后,不仅包含着企业在过往展现出的良好财务业绩和发展前景,也折射出投资者认可公司的投资价值。财报显示,越秀地产2020年全年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462.3亿元,同比上升20.6%;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约为人民币42.5亿元,同比上升 21.9%;核心净利润约为人民币40.2亿元,同比上升14.6%。



在经营向好的同时,越秀地产持续优化自身的ESG管理水平,将ESG管理工作融入至每家子公司、每个部门、每位员工的日常工作规范,准确地反映企业的社会管理水平。通过有针对性地监测、改善企业社会管理问题,推动越秀地产可持续发展体系的进一步完善。

责任感与使命感是越秀地产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始终如一的担当,这份担当不仅体现在实现自身业务的发展方面,更贯彻于积极承担环境与社会责任过程中。一直以来,越秀地产秉持国企匠造之心,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坚持生产高品质产品, 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的协调统一。早在2019年,越秀地产就已入选了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HSSUS)系列成份股,成为港股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领先者之一。

业务发展上,越秀地产严格遵守供应商管理规则,打造绿色供应链、责任供应链;建筑设计上,打造绿色建筑,实践绿色施工,运用绿色低碳技术,规范能耗使用,并在2019年完成南沙滨海花园住宅及酒店、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金融城等多个项目的绿色建筑认证。同时落实绿色物业和绿色办公,加大资源利用率和节水节电改造,推动低碳生活。

社会公益也是不可或缺的重点,越秀地产积极落实扶贫工作,秉持“便民修道路,富民输劳务,发展引项目,落实抓干部”的工作理念,继续助力广东省清远市西牛镇赤米村脱贫攻坚,同时热衷社会公益,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面对疫情形势,越秀地产在防疫一线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于2020年1月30日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助1000万元,帮助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并先后向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以及广州市天河区、越秀区、黄埔区、番禺区、荔湾区、花都区、从化区教育系统共10个单位,捐赠52500箱风行学生奶,总计价值315万元。

在城市更新的道路上,越秀地产同样积极投身其中,助力政府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进程,在广州番禺里仁洞改造项目、南洋电器厂起步区项目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城市更新相关项目中,越秀地产更坚持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新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城市更新“1+1+N”政策文件要求,促进城市发展、提升区域活力。为提升城市服务质量,越秀地产更凭借TOD城市空间投资、建设、运营服务的资源优势,搭建了新型TOD都市生态经济圈,与广州轨道交通协同发展,激活城市向上动力,进一步为构建交通便利、生活便利、包容开放共享的高品质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此后,越秀地产仍将不忘初心,不断超越,继续提升ESG管理深度,持续完善ESG管理的体系与制度建设,推动ESG管理理念与企业经营相融合,与各方携手实现越秀地产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城市的建设及人民生活的美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