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国企担当 建示范校区 百年育人 创一流教育
日期:2020年07月05日 12:00:00

为高效优质推进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广州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刚刚结束,越秀地产在7月4日上午立即召开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二期项目推进会,组织相关单位协同推进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二期项目建设。出席会议的有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韶菁,广州市住建局计划资金处处长唐仪兴,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中建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田卫国,华工设计研究院院长倪阳,广东省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曾始毅等有关领导。

巍巍学区,崛起南国

2018年5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宏伟蓝图,勃然而兴。广州国际校区将充分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化和物联网等新技术,打造“人本、便捷、专业、高效、共享”的高度智慧化的世界一流大学园区,为师生提供一个“绿色、高雅、健康、国际化”的宜居校园。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总用地面积110.5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其中,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达59万平方米,共计18个单体、30栋建筑物,主要建设内容为图书馆、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及教师宿舍、学生宿舍、公共教学楼、综合管廊、河涌工程以及信息化等,计划2021年5月实现公建设施封顶,2021年8月实现教师宿舍封顶,2021年12月实现主要建筑交付。

臻至一流,打造标杆

中建五局、越秀地产工程管理公司、华工国际校区项目组分别就项目实施方案、项目监理策划、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参建单位将集中优势资源,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精准策划,将广州国际校区打造成广东省、广州市标杆性的装配式项目,向鲁班奖发起冲刺。

统筹协调,不负众望

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表示,广州国际校区是打造国际化示范校区的全新尝试,对支撑广东产业升级和广州城市创新驱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越秀地产将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人力物力方面提供全面保障,全力支持项目按时完工和保质保量交付,满足国际化校区的使用和居住需求,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并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对评优创优方面提出的要求,打造更高水平的建筑作品。

市住建局资金处处长唐仪兴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工作,对项目采用的土地配建模式所起到的创新示范作用寄予厚望,期待能够将项目的装配式成果打造成广东省、广州市标杆性的名片。

华南理工大学陶韶菁副书记对校区建设充满期待。她强调广州国际校区的建设具有 “最受关注”、“ 最具特色”、“最具难度”、“最高水平”的“四最”特点,承载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希望在座各方能够信心满满、破浪前行,圆满完成校区建设工作,交给党和人民一个满意的答卷,交给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个完美的校园。

37年来,越秀地产始终秉承“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以造城者姿态创建城市未来,曾出色完成过广州市多个重大项目建设任务。

此次面对华工广州国际校区工期紧张、交付范围广、配建内容复杂的严峻挑战,将和各参建单位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标准管理,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确保把广州国际校区打造成为广州高等教育的新名片、新品牌和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