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越秀地产成功发行11亿港元可交换债券
日期:2019年04月10日 15:12:41

4月8日,越秀地产成功发行总额11亿港元、期限363天的可交换债券。该债券以所持越秀房产基金基金单位为换股目标,票面利息仅为1.875%,远低于越秀地产境外1年期贷款利率(3.1%-3.3%)。债券交换价为5.72港币,是发行当日越秀房产基金收市股价5.58港币溢价2.5%。这是继2014年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发行可交换债券后,越秀系公司再一次成功发行境外可交换债券。

本次交易由香港上海汇丰、星展银行及野村担任联席主承销商,共吸引了包括惠理、方圆资产管理、Linden、LMR、Segantti、中投、嘉实基金、光大控股、工银亚洲和建银国际在内的国际知名机构。在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下,该笔可交换债券最终获得2.55倍的覆盖率,票面利率从最初的2%收窄至1.875%。

近年来,越秀地产始终致力于拓宽融资渠道和优化融资结构。本次发行可交换债券,一方面有利于越秀地产以低成本融资,另一方面,如投资者按预期转股,将可提高越秀房产基金的流通量,并保持越秀地产对越秀房托的最优持股比例,继续发挥“地产+房托双平台”互动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