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风行集团推动贵州扶贫产品进入市机关饭堂消费扶贫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09:56:32

9月9日,风行集团将来自广州对口帮扶贵州毕节市的第一批蔬菜、肉品交付给广州市委、市政府及越秀集团三大饭堂,标志着贵州扶贫产品正式进入广州市机关企业饭堂,风行集团消费扶贫工作迈出实质性步伐。


来自贵州毕节的农产品正式进入广州机关企业饭堂

一是积极主动加大对对口帮扶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与协调。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消费扶贫的安排,选定对口扶贫地区贵州毕节市本土农副产品供应商,落实农副产品采购基地,为帮扶地区困难群众增收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前期充分对接开拓机团直供渠道。统筹负责消费农产品进机关饭堂工作,以产品直供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饭堂为切入点,积极逐步开拓政府机关、市属国企、学校和医院等饭堂的直供服务,在短期内初步构建了便捷、高效、稳定的机团销售渠道。

三是确保农副产品供应质量体系。严格按照供港澳农副食品的标准,对供应的产品,严抓检验检疫标准,生产过程严格监控、统一标准、流通规范,实现产品质量有保障、来源可追溯,确保农副产品优质、安全。

四是合理整合优质资源。整合风行集团自有乳制品、猪肉、鸡、鸡蛋等优质产品资源,发挥企业产品和渠道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广州帮扶地区农副产品采购范围及品类,并逐步构建互联网+全方位、立体式市场覆盖渠道网络体系,为帮扶地区农副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稳定渠道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