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广州日报:创兴银行总资产首次突破2000亿港元 上海分行已获筹建批准
日期:2019年08月23日 15:08:35

创兴银行总资产首次突破2000亿港元 上海分行已获筹建批准
      8月22日,创兴银行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全行核心业务及财务状况稳健增长,资产总额达2029亿港元,首次突破2000亿港元。
      在财务数据方面,创兴银行上半年全行实现营业收入19.22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6%;实现净利息收入15.4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6%;实现属股东净利润9.05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股东权益回报率7.96%(按年计);资产质量维持良好,不良率0.47%。公司宣派中期现金股息为每股港币0.17元。截至2019年中期,创兴银行内地资产总额突破300亿元,接近外资内地法人银行中位数水平;存款和贷款分别较2018年底增长8%和11%。
      记者了解到,作为在香港上市的银行,创兴银行拟设上海分行已获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准,计划于年内开立。
      关于下一步发展,创兴银行行政总裁宗建新指出:“创兴银行正有序推进五年战略规划,不断培育跨境业务竞争优势,增设多个前线利润中心推动业务多元化发展,为客户提供更优质和更有竞争力的服务及产品。未来依托大股东越秀集团及战略股东广州地铁的雄厚资源及地区网络优势,在严控风险的前提下积极拓展内地相关业务。”
      创兴银行主席张招兴表示:“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经济变化,创兴银行迎难而上,取得不俗的成绩。下半年,将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坚持跨境业务特色的定位,同时全力布局全国市场,推动整体经营格局实现再次突破。”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张忠安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陈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