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南方日报:越秀集团成立广东省越秀农业扶持基金,金融扶贫新模式正式起步
日期:2018年09月19日 14:29:00

广东省越秀集团公益基金会是越秀集团开展公益事业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加快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全面激活农村金融服务链条,广东省越秀集团公益基金会积极推动成立广东省越秀农业扶持基金(以下简称“农业扶持基金”),日前农业扶持基金已经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审核备案,于2018年9月正式设立。

据悉,农业扶持基金的设立标志着越秀集团探索的金融扶贫新模式正式起步,农业扶持基金的运作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金融帮扶“造血”,越秀产业基金以稳健的组合投资策略实现基金保值增值,将存量帮扶资金转化为稳定的现金流,培育支持当地特色农业项目的发展。第二阶段金融帮扶“活血”,越秀产业基金发挥股权投资资源优势,挖掘上下游资源,积极融入大型涉农企业的供应链体系。第三阶段是全方位帮扶“升级”,通过长期合作,培育扶持一批优质项目做强做大,培育优秀企业、培养专业人才,推动当地产业跨越式发展。

对此,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表示,公司响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方针政策,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一家产业基金管理机构,公司将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业务资源打造有效、长期可持续的帮扶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