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新华网:2018广东品牌之夜,越秀集团助推质量和品牌建设双赢
日期:2018年09月30日 15:57:00

9月28日晚,“2018广东品牌之夜——我最喜爱的广东品牌”颁奖盛典在广州举行。越秀集团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获得“我最喜爱的广东十大品牌”荣誉称号。接下来,越秀集团将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广东企业的质量体系建设和品牌建设贡献力量。

越秀集团始终高度重视质量和品牌建设,将质量视作企业的生命,把品牌作为发展的王牌,从产品质量、经营质量和品牌传播三方面做好质量和品牌建设。

在产品质量方面,抓细抓好产品设计、风险管控、客户管理协同等各环节,在金融、地产、交通基建三大主业中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在经营质量方面,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着力实现经营驱动、资源驱动和创新驱动,通过资源整合实现新产业、新模式和新平台不断落地。今年上半年,越秀集团净资产收益率等质量指标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各板块均取得靓丽业绩。

在品牌传播方面,越秀集团将品牌作为重要的软实力象征,加大传播力度。

今年8月,“2018年广东企业500强、优秀自主品牌发布大会”公布了“2018年广东企业500强”“广东服务业百强”等榜单,越秀集团分别位列“广东企业500强”第53位和“广东服务业百强”第20位。这是越秀集团自2012年以来连续第7年入围广东企业500强。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和愈发严格的调控政策,2017年以来,越秀集团积极应对挑战,全力攻坚克难,经营业绩、投资强度和融资规模显著增强,2017年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牵头成立了国资开发联盟和城市更新基金,进军养老地产和长租公寓领域,优化了发展格局;推动内部管理改革和体制机制创新,在风险管控强化、信息化建设、组织管控等方面持续升级,激发了内生动力。

今年上半年,越秀集团初步建立适配战略发展的能力体系,共实现营业收入约2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60亿元,净资产收益率等质量指标同比实现增长。

此外,越秀集团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推进扶贫和支教工作,自2010年以来在对口扶贫方面累计投入资金近3400万元,并获得2017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银杯,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企业价值。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表示,越秀集团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广东自贸区建设带来的战略机遇,紧跟国家战略,对接全球资源,立足跨境优势,继续推动提升经营驱动、资源驱动和创新驱动的综合发展能力,努力实现集团更高质量的发展,各项业务和经营业绩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