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助力制造业立市,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年04月11日 09:53:33

4月8日,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与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在仪式上致辞。越秀金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恕慧,越秀集团首席资本运营官李锋,越秀集团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贺玉平,广汽集团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王丹,广汽集团董事会秘书、广汽资本董事长眭立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越秀产业基金总经理卢荣、广汽资本总经理袁锋代表双方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过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探讨继续合作设立基金开展新能源智能网联领域的共同投资,通过资本招商积极助力广州制造业立市的战略实施。

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表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汽资本战略合作是越秀集团和广汽集团发挥各自所长、营造汽车产业良好产业生态的必然选择,也是两家市属龙头国企发挥“公转”效应,服务广州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实际举措。希望双方在过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业务协同,实现资源共享、平台互动,为各自企业的发展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集团和越秀集团同属广州市国资委旗下一级市属国企,实力雄厚,营收与资产规模均处于领先地位,双方过往在多个领域已有合作。广汽集团通过广汽资本设立基金持续推进产业链的投资布局,带动广州汽车制造业转型升级,今后双方将联手投资并培育创新活跃、高利润、高附加值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助力广州提高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自主可控发展水平,共同推动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越秀产业基金与广汽资本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过去双方已在基金、项目等层面展开合作,共同投资了包括粤芯半导体、经纬恒润、虹软科技、华友新能源、加特兰等多个项目,覆盖了晶圆制造、车联网、视觉算法、毫米波雷达等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多个环节,目前多个项目均已实现快速成长。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金和行业优势,依托双方及各自集团多年来在大湾区构建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围绕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进行布局,联手投资并培育创新活跃、高利润、高附加值的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助力广州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提速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