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勇担使命走在前 接续奋斗向未来 ——越秀集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2年02月23日 19:14:00

2月21日下午,越秀集团召开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市“两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林克庆同志调研集团有关要求和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座谈会精神,总结集团2021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思路举措和重点任务。

会议听取了集团各板块党委主要负责同志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汇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逐一进行了点评并作了题为“勇担使命走在前 接续奋斗向未来”的重要讲话,为全体党员干部上“新年第一课”。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主持会议,传达了市委组织部关于领导干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专项整治暨在企业兼职问题专项清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并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党建引领稳发展 文化聚力促提升”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传达了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集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具体指导下,集团上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建提质促发展 文化升级开新篇”工作主题、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学细悟百年党史,持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提升新格局、思想建设达到新高度、组织建设收获新成果、作风和纪律建设展现新气象、制度建设取得新突破、企业文化和群团建设焕发新活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在新征程展现新担当,为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是贯穿百年奋斗的鲜明特征,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化落实集团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形成的“党建八力”做法,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集团改革发展全过程,以强大政治定力、过硬政治能力、严明政治纪律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有效转化为集团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将是集团37年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担使命、接续奋斗,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迈向千亿营收和万亿资产新台阶,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汲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坚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坚持以“信之道”企业文化提升发展软实力,坚持从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三是要坚决扛起国企使命担当,坚持“跳出越秀看越秀、站在广州看越秀”发展思路,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集团产业布局,找准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发力点和着力点,当好经济“排头兵”、担当社会“稳定器”、勇做发展“主力军”,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直播”方式召开。集团和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板块党群、纪检、人力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系统“两代表一委员”,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总部全体党员等约30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