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集团联合广州社团总会向香港基层长者及困难家庭捐赠价值500万港币智能手机助力抗疫
日期:2022年02月18日 11:31:00

近日,香港疫情持续恶化,抗疫形势极为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就香港第五波疫情的抗疫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的明确要求,强调香港特区政府要担当主体责任,要把尽快稳控疫情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任务,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和资源,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香港社会大局稳定。越秀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始终践行驻港中资企业的责任担当,全力支持香港特区政府防疫抗疫,与香港市民同力协力、共克时艰。近期,越秀集团联合广州社团总会开展爱心活动,共向香港基层长者捐赠价值500万港币的2500台智能手机,帮助他们使用“安心出行”防疫APP,助力保障安全出行。

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管控规定,市民须上传打针记录到“安心出行”,并使用该软件记录行程,才能进出商场等公众场所。但香港社会基层很多困难户因收入微薄仍未普及智能手机,无法使用“安心出行”的应用程序,导致香港的防疫措施出现漏洞。在了解上述情况后,越秀集团立即联合香港广州社团总会,通过香港、九龙和新界10个大区的各个基层组织团体及议员办事处,向全港有需要的基层市民派发智能手机及电话储值卡并安排社区义工指导他们进行操作。受惠的基层市民主要包括独居老人、正接受社会福利署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老人、年满65岁或以上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以及部分基层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