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越秀集团旗下皇上皇布局业务新赛道首家餐饮品牌店正式开业
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1:19:20

11月30日,越秀集团旗下皇上皇首家餐饮门店“皇上皇 有料局”在珠江新城CBD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正式开业,这是皇上皇展开新的战略布局,打造独特的经营和管理模式的新做法,张招兴董事长、伍尚辉党委副书记、潘泽勇纪委书记、谭思马副总经理、韦黎明副总经理、贺玉平总法律顾问、刘艳首席人力资源官出席开业仪式并为门店剪彩。

始创于1940年的皇上皇,是首批“中华老字号”和“中国驰名商标”,也是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广式腊味制作技艺的传承企业。八十多年来,皇上皇坚持守正创新,打造了经久不衰的腊味品牌,让老字号品牌更“有料”。

店面升级 让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一踏进皇上皇有料局,鲜明的橘橙色展示墙就引人注目,上面记录着皇上皇的亮眼成绩,也诠释了老字号品牌的“有料”。门店主推的广式烧卤、腊味煲仔饭、西式肉料等系列菜品均来自皇上皇自家产品。店内另一大特色就是利用皇上皇自有生猪产业链优势精挑优选食材,甄选最上等的五花肉、最优质的梅头肉,厚肉猪肋排骨,现场烧制出烧肉、叉烧、烧排骨,烧肉肥瘦相间,皮脆肉嫩,入口即化;叉烧、烧排骨软嫩多汁、酱香入味。店内产品均由皇上皇食品加工厂研发和调制,统一配送到门店进行现烧、现煮、现售,售完即止。为了配合门店开业,皇上皇还在全国最大行业领先的广式肉制品生产研发基地建设了中央厨房,统一完成备料、选料、调理、腌制等集约化工序,菜品半成品和调料一起经由自有运输队伍配送到店,保证了菜品质量的稳定。接下来,皇上皇将陆续对旗下直营店升级为“餐饮+会员”模式,广东省内将以中央厨房+烧卤腊餐饮模式开设烧卤腊专门店,而面向全国则会以广式煲仔饭餐饮店模式经营。

科技创新,让老字号“有新料”

创立至今,皇上皇始终精选用料、坚守传统工艺步骤,以技术创新推动产品生产,在切肉粒、腌制、灌肠、烘干、包装等工序中进行技术优化和创新,如创新研发的热泵干燥系统和风干过程控制理论实现了广式肉制品干燥过程的智能化精准控制,生产效率提高37%以上,比传统烘房节能70%以上,做到用创新精神留住正宗风味。其传统特色肉制品现代化加工技术还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等荣誉。

产品创新,让老字号“更有料”

皇上皇结合社会发展与消费趋势,紧扣快捷、健康、时尚的消费新需求,制定实施产品多元化战略,通过采用新工艺、新配方,不断延伸产品线,布局“腊味制品+中西式制品+休闲食品+便捷食品”产品体系,形成了上千个品种阵容。近年来,皇上皇推出了烧烤肠、芝士肠、德国咸猪手等西式产品,盐渍一夜成金鲳鱼,烧卤产品及各种新口味猪肉脯等休闲食品;2018年,皇上皇在行业中首创的广式腊味自煮煲仔饭,一上市就成为爆款。有料局的开业既推动传统广式腊味融入四季食谱,又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营养、方便快捷的餐饮选择,让更多人可以轻松便捷地享用正宗老广风味。

营销创新,让老字号“出圈”

皇上皇在渠道拓展、玩法创新上不断突破,通过精细化直播带货运营,搭建“头部主播+店铺自播”的直播矩阵,在今年“双11”皇上皇电商整体成交额超2200万元,其中皇上皇天猫旗舰店位居天猫双11狂欢节总榜香肠/腊肠/烤肠排名TOP2、南北干货/肉类干货排名TOP3,在京东自营行业热销品牌排名TOP1。同时,打造80周年文化馆,将皇上皇品牌与腊味文化在80年共荣共生的历史通过沉浸式、具象化、多元化的活动场景体现,触发不同圈层的传播互动。玩转跨界营销,与广州地铁携手打造广式腊味、煲仔饭全国通纪念卡,打造老字号国潮新形象,大幅提升玩赏乐趣。

作为老字号品牌背后的守护者,越秀集团坚持“以专业创造价值,以品质回报信任”的品牌特质,以匠人匠心的理念传承传统品牌的历史文化,致力于延续老字号品牌的荣耀,凭借敢于创新、不断超越的新时代精神,助力更多老字号品牌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