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越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年08月20日 09:50:37

8月16日,越秀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少强一行莅临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有关成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广州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观看了《精神之源 精神标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启示录》微视频。潘泽勇、林辉新2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张招兴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招兴书记要求,集团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把握历史规律,抢抓集团“十四五”发展机遇,持续推进企业体制机制创新,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推动实现集团“十四五”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的总体目标。

张招兴书记强调,集团上下要深刻领会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在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上开新局,坚决落实市委“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强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领导作用,深入推进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要在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上开新局,认真抓好全国国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深化落实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持续锻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开新局,持续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体系,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同日,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9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属下越秀地产、越秀交通分别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专题发言,有效发挥良好学习示范带动效应,切实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推进集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