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感谢您!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的坚守者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08:51:22


“好大的太阳呀……”

——“没关系!”

“怎么突然下大暴雨了?”

——“不要紧!”

“我们这里的登记处被大风吹走了!”

——“一定要小心保障人员安全!”

“我们小分队要立刻转场金碧南社区,晚上要启用临时检测点,正在做准备工作。”

“我们这组上门核对的人员都是轨迹重合人员,目前都是黄码状态。”

“我马上到!”

“我们这组完成了,可以过去接应。”

“我是党员,我先上!”


沧海横流,彰显担当,抗疫出征,共克时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于和平年代,战斗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一样有不怕牺牲的坚定决心,奔赴在义无反顾的勇毅前行之路,遇见了太多诚挚的感谢、感恩与感动……

面对来势汹汹的广州疫情,集团立即行动,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以无私奉献精神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

5月28日中午,按照市委、市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集团党委迅速响应号召,立即层层发动,第一时间选调40名党员志愿者组建1支支援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和1支突击队后备队。

“每名党员都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要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全力以赴,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坚定信念和果敢行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向194个党组织,集团党委发出《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有呼必应、有令必达,积极主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敢于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将抗击疫情作为守初心、践使命的“主战场”。

5月30日上午9:30,集团接到协助海珠区瑞宝街道开展防疫工作紧急任务, 迅速集结18名党员突击队志愿者赶赴瑞宝街道金碧东篮球场采样点、石溪MPV篮球场采样点等地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烈日暴雨的恶劣天气下,协助社区医生对居家隔离人员、黄码人员进行采样,协助金碧南社区搭建临时采样点。突击队员张佩佩冲锋在前,不叫苦不怕累,始终坚守服务岗位,坚持做好现场志愿服务组织工作,在自己短暂的晚餐补给时间仍心系接应其他队友,最终因劳累晕倒在采样点一线岗位上。恢复意识后,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竟是带了歉意的——“对不起,耽误大家进度了”。

长夜无眠,看不见的硝烟尚未止息,有条不紊的核酸检测还在有序推进,第一批出征的战士仍未返家……此时,集团再次收到支援防疫工作紧急集结令!——随时待命的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员即刻响应,迅速落实队伍人员组织及口罩、护目镜、雨衣等物资准备,整装待发以待破晓。天色初明,20名“鲲鹏”志愿者自广州市各区赶赴海珠区瑞宝街道金碧东、金碧南两处核酸检测点,紧锣密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顶住疾风骤雨的考验,衣物湿透仍坚持不下“火线”,坚守至“援军”将替换衣物送达,将连续开展志愿工作近12小时。


“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勇于担当,克服恶劣天气影响,冲锋在前、不辞辛劳,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无私奉献精神筑起战胜疫情的坚强防线,以责任担当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刻诠释集团党员志愿服务队有呼必应、有令必达的精神。”——对奋战一线的志愿者们,集团党委发出情真意切的《表扬信》,全体突击队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国企员工与共产党员,亮身份、上一线、作表率乃是分内职责,更分享了他们的坚定信念与真挚心声:


5月30日第一批党员突击队队长:越秀金控 马仅远

队员们不怕烈日、不惧暴雨,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做好临时采样点的现场组织工作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上门采样工作,个别队员因劳累过度,晕倒在工作一线。突击队员们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越秀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为党旗添光彩。抗疫出征,共克时艰!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5月31日第二批党员突击队队长:集团总部 钟浩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突然下起暴雨——感觉是今年经历过的最大暴雨了。我们的登记处被大风吹垮了一部分,不得不努力拉住帐篷“抢救”。身上湿透,对抗狂风暴雨,一瞬间有了仿佛“岁月神偷”的感受。大家都没想过要计较个人得失,一切都是值得。


党员突击队队员:越秀交通 张佩佩

我是广东省第十二、十三届人大代表。我认为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一种担当,必须通过不断的价值贡献,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同事们的期望,才能无愧于自己的青春与追求。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大考这种关键时刻,必须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体现人大代表的担当与情怀,彰显新时代越秀集团广大员工同事的靓丽风采。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份内之事,只要能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就算付出再多都是值得的。


党员突击队队员:越秀地产 林梦婷

我们小组的岗位职责是确认检测人员房号和名单,确保落实全员检测。由于是最后一个环节,居民都着急离开,很容易出现扎堆现象,我们的组员耐心解释、合理指引、快速分流人群,居民感受到我们的耐心和温暖,纷纷向我们道谢,临走时还不忘留下一句“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能收获广大市民对突击队的赞扬和感激,让我们无比欣喜,无比感动。


党员突击队队员:越秀金控 吴苏云

530日中午集结队伍到晚上10点多结束,我亲历并亲眼见证了核酸检测点的所有工作人员义无反顾、风雨无阻的坚守。在烈日酷暑和风雨交加之下,我们的队员坚持紧张有序而又耐心细致的站立引导,看着漫长的队伍一刻也不敢歇息。社区居民自动自觉参加检测,排队井然有序,许多居民面对工作人员都会说声“你们辛苦了”,更多的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日夜奋战在岗位上……这些场景无不令人动容。


党员突击队员:越秀风行食品 林锋

践行学党史守初心,疫情防控显担当,我要为医护工作者守护全市人民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当好人民群众的“服务员”。


党员突击队员:广纸集团 李文峰

作为一位共产党员,我义不容辞参加到紧急支援海珠区瑞宝街道防疫防控工作任务中。面对日晒雨淋,我认真做好疏导检测人群、辅助上门取样、登记检测人群完成率等工作。回到家已经接近凌晨了,但我还是感到很满足,站在共产党员身后的就是人民,我们无路可退,只有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才能让人民放心。


“紧急!下午我们要到荔湾区中风险地区执行支援任务,请问可以派出多少位志愿者?工作结束后暂且不能回家,经过“三天两测”阴性后,方能回家。”

——“博士后,党员,已接种。”

——“高级经理,党员,已接种。”

——“部门总经理,群众,已接种。”

——“业务职员,群众,已接种。”

……

“后天还需要志愿突击队上岗,请问第一批队员可否坚持作战?”

——“我还可以!”

——“感谢组织信任,继续努力!”


忽晴忽雨的天气,无法消磨最美逆行的坚定信心。阳光总在风雨后,当疫情的阴霾烟消云散,等待的是希望、是胜利的黎明!新一批志愿突击队即将完成集结,新一天的奋斗征程如期展开,越秀人的动容故事仍在继续书写……

请让我们对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们,由衷地说声: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