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党建提质促发展 文化升级开新篇 ---越秀集团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1年03月04日 17:16:29

3月1日,集团在国金中心58楼党员教育中心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主持会议。

会上,各板块党委负责同志作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进行了评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逐一进行点评并讲话。张招兴书记充分肯定了集团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抓基层党建工作,既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也提出了期望。

张招兴书记指出,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政治自觉、政治标准、政治功能、政治约束,切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核心要求和鲜明主线贯穿落实到集团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

张招兴书记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负着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中心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政治站位、理论武装、担当作为上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标看齐,确保在各个方面为集团上下作出表率,在集团高质量迈向世界500强的新征程上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和经营发展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早动员、早谋划、早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代表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党建提质促发展 文化升级开新篇”的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推进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报告用“党建八力”对集团党委“十三五”期间工作进行了回顾,以“六个聚焦”对集团党委2020年主要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提出了集团党委“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以“四个巩固深化”对2021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重点做好“七个一”任务。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泽勇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直播”方式召开。集团和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集团监事会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各板块党群、纪检、人力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集团系统“两代表一委员”,集团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集团总部全体党员等共约300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