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再向香港科技大学捐款八千万元港币支持大学发展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15:54:21

近日,为支持香港科技大学在“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的理念下拓展教研创新发展,越秀集团向香港科技大学捐款八千万元港币,这是继去年越秀集团向香港科技大学捐赠港币一亿元后再次捐款。同时,越秀集团已经连续2届冠名香港科技大学(国际)创业大赛,并为大赛提供包括资金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越秀集团表示,适逢港科大迈向创校三十周年之际,集团对港科大的捐赠,既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同时也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多方共赢,形成良性循环。

校长史维教授对集团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越秀的热心捐助,不仅为大学发展提供了所需资金,更是对‘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理念的肯定及认同。港科大将以建设广州校园为契机,在巩固传统学术优势同时,积极打造以探索为导向的融合学科主动学习模式,培养多元化和创新思维人才,以满足社会需求。”

“港科大一体、双校互补”是港科大为融合清水湾校园和建设中的广州校园而采取的全新大学框架。按照规划,两个校园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学术双轨发展、学科不重迭、互补共长的统一互融体系,把港科大的教育和科研优势提升至更高水平。

港科大自2018年广州校园项目启动以来,与广州的合作交流不断加深。本次越秀集团连续第二年捐助科大,必将为穗港合作助力大湾区创新科技发展和培育人才提供有力支撑。根据协议,本次捐助将用于大学的教研发展、跨学科教学和科研工作、开展创新研究生项目及聘用顶尖学者等。

为更好开展融合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港科大过去两年通过学术先导计划已分别招收了109名研究生和约150名研究生,并试行广州校园课程,每名学生由至少两位来自不同专业范畴的导师共同指导,确保其研究课题体现融合学科的思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