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集团获批广东省首单扶贫专项公司债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10:40:55

近日,越秀集团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标志着越秀集团申请的扶贫专项公司债正式获批。这是越秀集团首次申请公开发行扶贫专项公司债券,也是广东省首单获批的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本次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越秀集团扶贫相关项目,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含30亿元),债券期限为不超过10年期(含10年期),集团将择机分期发行。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越秀集团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常规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的基础上,积极开展金融扶贫政策研究,申请注册扶贫专项公司债券。本次专项公司债募投项目位于贵州省毕节市,是越秀集团在毕节当地的扶贫项目。专项公司债的成功获批,不仅为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支持,还为广州对口帮扶工作项目建设拓宽了融资方式、打通了融资渠道、筹集了项目资金。

未来,越秀集团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号召,投身贫困地区产业扶贫建设,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越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