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集团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获评“领袖型企业”
日期:2020年08月10日 14:26:15

2020年8月6日,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0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拉开帷幕,凭借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持续努力和优异表现,越秀集团在300多家评选单位中脱颖而出,获评本次评选的最高奖:“领袖型企业”,参选的案例也入选《金蜜蜂中国2020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长期以来,越秀集团秉持着“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在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食品、造纸等产业中发挥自身潜能和优势,在各业务板块中贯穿社会责任,在与各利益相关方合作中贯穿社会责任,实现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经营管理的有机融合,努力提升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创造能力。

集团在贵州省的生猪养殖一体化产业项目被选入了本次《金蜜蜂中国2020责任竞争力案例集》。集团计划在3年左右时间,在毕节市和黔南州建设年出栏达200万头的生猪全产业链供应平台项目。评审专家认为,该项目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立足当地自然环境条件,发展生态循环农业,不仅让利于民,在大力带动当地就业的同时,还能有效缓解广州本地生猪供应紧缺的现况,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食品供应做出“越秀贡献”。

此次荣获“领袖型企业”称号是对越秀集团披露社会责任信息、深化履责实践的肯定,更是对集团践行国企担当的期许。未来,越秀集团将继续在企业使命引领下,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为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以“责任锻造企业韧性”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社会责任热点议题和可持续发展之路。活动由金蜜蜂智库、《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日本企业市民协议会(CBCC)联合主办,全国共有35家企业获得不同类别奖项。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是商务部《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于2008年推出的、针对中国企业自愿和非盈利性的社会责任评估、评选活动,致力于在全国范围内寻找负责任经营、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蜜蜂型企业,带动更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促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