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集团与清远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0万头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即将实施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2:20:51


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左六)、集团副总经理林辉新(右一)与清远市领导共同推杆启动项目(南方日报记者 曾亮超 摄)


6月3日上午,清远市举行农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清远市委书记郭锋宣布全市农业重大项目正式开工。此次活动涉及农业农村重点投资项目共45个,总投资达到347.08亿元。仪式现场,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代表签约企业致辞,贺玉平总法律顾问代表集团与清远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林辉新副总经理陪同参加仪式。根据协议,越秀集团将在清远市以全产业链的模式发展100万头生猪养殖,并采取“一中心多园区”的开发模式分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清远中心。

叶珊瑚总经理在致辞中指出,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实现生产经营有序推进的重要抓手。清远市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产业基础和优秀的营商环境,集团将与清远市在生猪养殖全产业链、大湾区“菜篮子”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助力清远乡村振兴。叶珊瑚总经理表示,集团将把生猪养殖项目打造为集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运营标准化、管理智能化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链,把大湾区“菜篮子”配送中心建设成为服务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北华南的菜篮子产业链平台,为清远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同时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加强与清远的全方位合作,为清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近年来,随着生猪生产和猪肉市场供应成为重大民生工程,越秀集团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国企担当,将畜牧养殖业作为食品板块的发展重点。集团先后在广东省广州市、清远市、茂名市和贵州省毕节市、黔南州布局集饲料生产、种源培育、养殖和屠宰加工于一体的生猪养殖全产业链项目,力争到2022年生猪年出栏头数达到500-700万头,到“十四五”末,畜牧养殖销售收入突破2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