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越秀集团与广州工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9:22:24

3月18日下午,越秀集团与广州工控集团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总经理叶珊瑚、管委会副主任王恕慧、总法律顾问贺玉平,广州工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千定、总经理张伟涛、副总经理李绍康等领导参加仪式。


越秀集团与广州工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广州工控周千定董事长介绍了广州工控集团的基本情况、行业特点和未来发展趋势,指出广州工控由广州钢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万宝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万力集团有限公司重组而成,形成了高端装备、制冷家电、橡胶化工、汽车零部件、新材料、供应链服务、类金融服务等多个产业。广州工控与越秀集团在融资租赁、康养产业、股权投资等领域有着非常广泛的合作关系,希望在此次全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进一步全面加强在产业合作、股权混改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集团张招兴董事长介绍了越秀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指出现已形成以金融、房地产、交通基建、食品为核心产业的“4+X”现代产业体系。越秀集团近年的发展中,合资合作与战略合作是主要战略措施,目前与工商银行、中信证券、广州地铁等央企国企开展了广泛密切的合作。广州工控作为广州市工业投资领域的巨头,与越秀集团在金融服务、工业制造、房地产及康养产业等领域有巨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积极发挥各自优势,挖掘合作要点,实现合作共赢。


张招兴董事长介绍越秀集团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战略

会后,越秀金控旗下广州越秀产业投资基金公司与广州工控旗下广州万宝长睿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产业+资本”的合作模式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携手推动广州工控业务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