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完成股份制改造 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08:49:57

近期,市国资委批准设立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标志着越秀集团股份制改造取得圆满成功。10月21日,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创立大会及揭牌仪式。

市国资委崔彦伦副主任致辞

崔彦伦副主任代表市国资委对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揭牌及股份制改造顺利完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越秀集团实施“混改”,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事件,也将成为地方政府支持深化国企改革和金融企业支持实体经济降杠杆的典型案例,具有极大的标志性意义和示范效应。广州国资系统与中国工商银行的联系也将更加紧密,对于服务广州“1+1+4”战略部署、发挥广州大湾区核心引擎作用意义重大。他表示,市国资委将继续支持有条件的市属企业实施体制机制创新,也希望工银投资能够持续关注广州国资改革过程中的机遇,与广州国资实现共赢。

越秀集团张招兴董事长致辞

张招兴董事长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今天的揭牌,标志着越秀集团的“混改”进入到了最后的攻坚阶段。股份制改造的完成对于集团意义重大,一是有利于集团完成债转优先股工作。接下来集团将与工商银行启动债转优先股发行认购,将成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事件和国企改革的生动范本。二是有利于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和资本运作。集团融资渠道将进一步拓宽,更易于进行股权融资和引入战略投资者,将为集团带来积极的财务和战略影响。三是有利于集团规模进一步壮大。集团将成为横跨一二三产业、连通境内外的大型综合国有企业,产业得到丰富、形象得到提升。四是有利于加强企业的管理。现代化的管理制度将得到加强,企业的管理将更加科学规范。张董指出,面向未来,还有推动高质量发展、成为大湾区建设重要平台公司等一系列改革发展任务等待我们去完成,集团将秉承“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核心价值观,改革再创新、转型再升级,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实现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工银投资陆胜东副总裁致辞

陆胜东副总裁代表工银投资对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股份有限公司的创立必将激发越秀集团新的活力,形成新的动能,对于集团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陆胜东副总裁同时对越秀集团的未来表达了热烈的期待。他表示,工银投资与越秀集团联合发起全国首单双非企业债转优先股并成功获批,是中央金融企业与地方国资企业的一次重要合作,是产融结合的典范,必将成为全国市场化债转股业务的标杆,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揭牌仪式

随后,市国资委副主任崔彦伦、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广州国发总经理高东旺、工银投资副总裁陆胜东共同为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揭牌。市委第六巡察组副组长刘创光出席揭牌仪式,广州国发有关领导,集团领导班子相关成员、外部董事、监事和集团中层以上人员共50余人参加创立大会及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