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越秀集团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19年02月28日 11:18:51

      2月25日,集团在国金中心58楼党员教育中心召开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和各板块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总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团和各板块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以及广州市驻港企业负责人,各板块党群部门、纪检监察部、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集团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共约2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板块党委负责同志作了抓党建工作述职,现场全体人员认真听取述职报告并进行评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对各板块和集团总部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点评并讲话。

↑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点评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并讲话

      张招兴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集团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管党治党能力不断增强、主责主业意识不断强化、问题导向不断拓展深化、基层基础工作不断提升、党建特色亮点不断涌现。在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集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具体体现在思想引领取得新进步、党的领导得到新加强、党建基础得到新提升、正风反腐取得新进展、文化建设呈现新气象,但也仍然存在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建创新不够等问题。

      张招兴书记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和集团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的关系,做到“五个更加明确”,切实做到党的建设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努力把党的建设独特优势转化为推动集团发展的竞争优势。

      张书记强调,新的一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企紧密结合,要在抓政治建设上下硬功夫,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在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上下硬功夫,做“好干部”标准的坚决执行者;要在抓基层打基础上下硬功夫,做守土负责的坚定实干者;要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上下硬功夫,做风清气正的大力营造者;要在奋发进取、干事创业上下硬功夫,做真抓实干的勇敢担当者。以集团党的建设新进步,引领和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为集团“十三五”战略目标实现奠定坚实基础,以更加优异成绩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伍尚辉作了题为《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2019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对于2018年工作,报告从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原则,全面建设新时期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构建“大党建”“大文化”工作格局,全面凝聚企业发展活力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总结。

      对于2019年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持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工作主题,着重开展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准则,规范政治生活;二是坚持“固基础、强规范、抓落实”,全面提升人力资源组织工作水平,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三是扎实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组织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规范地开展;五是推动企业文化和群团建设更加规范,凝心聚力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赖穗芬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主要精神。

      会上,集团举行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张招兴书记和各板块党委负责同志签订责任书。

 ↑越秀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越秀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越秀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越秀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越秀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