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10月14日,越秀滨江怡苑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正式启动
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7:55:00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颗神奇的种子,而阅读总能够给种子以美好的滋养,唤醒生命中不为人知的力量。亲子陪伴阅读,则更为温暖、富有力量。

10月14日上午,越秀公益基金会、越秀物业携手广州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打造的滨江怡苑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建成落地并举行以“童绘精彩”为主题的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人员有越秀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吕隽妍女士、广州市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秘书长金莉女士以及越秀集团、小星辰和滨江怡苑社区业主代表。滨江怡苑儿童公益图书馆是广州首家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它不仅是一个亲子阅读推广平台,更是社区公益文化交流的平台。

启动仪式围绕“童绘精彩”主题,以小星辰公益阅读课堂成品展启动。成品展将孩子们亲手创作的手工绘画放置在社区街心花园进行展示。

越秀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吕隽妍女士在此次的启动仪式上进行发言,她表示一直以来,越秀集团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助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越秀滨江怡苑公益儿童图书馆,是越秀公益基金会推出的首个示范点,后续也会逐步在越秀集团的各个社区中进行推广,把知识和欢乐带给更多的孩子们。

随后,小星辰儿童成长基金会代表金莉女士也在越秀滨江怡苑儿童公益图书馆的启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分享了公益图书馆建成背后的故事。

落成仪式后,在图书馆老师的陪同下社区业主和小朋友们来到图书馆内参观。为营造社区内更好的阅读氛围,培养孩子从小养成阅读习惯,越秀公益基金会向越秀滨江怡苑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捐赠了596册儿童阅读书籍,馆内设立漂流图书区,引导社区孩童交换二手书籍,与其他小伙伴进行更多图书分享。

或者正是因为这样,越秀滨江怡苑公益图书馆在馆内设立了孩子作品展示区,展现孩子的世界,进一步拉近亲子间的距离。

此外,馆内也针对公益图书馆即将开设的课程设置了相关课程内容介绍及报名方法的引导 ,为社区亲子家庭报名参与儿童课程内容增设更多有效渠道。

在图书馆落成仪式当天,10组亲子家庭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第一堂孩童阅读《小种子》和手工制作课程。这种通过亲子阅读和创意手作的上课方式,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孩子们的创意宇宙,更让孩子与父母在学习过程中有更多的亲情交流。当天的课堂上充满了孩子们的欢笑声和浓浓的亲子之情。

未来,越秀公益基金会将以越秀滨江怡苑社区公益儿童图书馆为起点,探索更新更全的公益模式,为越秀怡苑社区居民带来更多爱心与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