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
战疫进行时,越秀集团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在行动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10:03:57

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统一部署,在团广州市委的指导下,越秀集团团委在重点领域发动团组织组建团员青年抗疫突击队,在各单位党政和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领导下承担防控任务,全力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

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先进性、组织化、安全性的原则,以广大共青团员及基层团干部为政治骨干和主体,以自愿请战参加为原则,把在急难险重领域发挥实际作用作为检验,在重点领域成立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越来越多的越秀青年挺身而出,尽职尽责,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各突击队的战疫故事。

越秀物业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

1月28日,越秀物业团总支向各下属团组织及全体团员青年转发了越秀地产团委“疫情防控、青年先行”的倡议书,率先筹建了“越秀物业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并按照职能和就近原则划分为客服、工程设备及安防等3个小分队。

客服小分队一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哪里有缺位就到哪里去,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在小区的出入口对来往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向业主发放预防病毒宣传指南、定时按规程对小区公共场所消毒,以实际行动将病毒拒之门外。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尽管她们已连续工作多日但也毫无怨言。

工程设备条线的团员青年在收到团组织的号召时,第一时间报名参与,迅速组建突击小分队,主动提前回到岗位,承担起小区的工程设备消毒处理与日常检查:对小区的下水道进行堵塞检查并进行消毒喷洒,确保下水道不堵塞,防止细菌滋生;专门设置废弃口罩投放点,防止细菌到处飞扬;对设备进行严格卫生检控,认真检查项目内的高风险卫生黑点,不漏一物、不漏一处。此外,在岗位上他们还主动佩戴起团徽,亮出共青团身份,积极传递正能量。

为应对疫情的快速发展,安防小分队在热心团干的带领下迅速组建完成,主动投身到风险最大的门岗检测工作,牺牲休息时间接替空缺的安防岗位;根据防疫要求,快速学习防疫防控的应知应会,加强对小区外来人员的检测,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外地返程,特别是湖北武汉返程的人员联系工作。在星汇隽庭项目的安防小分队在春节期间对外来车辆检查达603车次,门岗检查外来人员达1013人次,以实际行动保障正常运作,用实际行动守护千家万户。

越秀养老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

越秀养老一共组建了6支团员青年突击队,共有人数超过114人,他们当中最小的年龄19岁,最大的35岁,他们立足岗位勇担当、不退宿,他们发挥特长做贡献、不言苦,他们心系企业敢争先、不畏难,他们用行动喊出了“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的最强音。

他们严防死守连轴转,洗手、漱口、测体温、鞋底消毒、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或使用紫外线灯消毒外带物品、药品,彻底消毒守住第一道防线;他们用心服务,陪伴长辈,每天为长辈测量两次体温,密切观察长辈的身体情况,守护好每一位长辈;他们别出心裁,让长辈在各种各样的悦秀学堂中强身健体,愉悦心情,共同抗击肺炎病毒。

他们还科普创新,不仅用心服务长辈,还亲自录制“防疫小百科”科普宣讲视频、开设“专家大讲堂”,用亲切有趣的方式告诉更多的人抗疫的防护要点,惠及更多的群众。

越秀商投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

越秀商投作为地产商业项目的运营者,管理的诸多项目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越秀商投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成立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发挥各自所长,共成立武汉商管分队、越仲怡城分队、总部分队等3个分队。

武汉商管公司分队身处此次疫情的重灾区,面对疫情,团支部迅速把在汉青年凝聚组建突击队,队员主要由工程条线青年组成,负责疫情期间武汉重点商业项目的水电设备设施保障工作,突击队员24小时轮班,解决项目出现的水电管网问题,对锅炉房进行消毒处理。为了能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其中1名队员直接住在地下一层锅炉房内。

越仲怡城分队全力以赴做好广州国际金融中心(IFC)、越秀金融大厦、维多利广场等项目的疫情防控工作。2月10日开工是对越仲怡城分队更大的考验,他们对出入口进行严格把控,暂时关闭非必要通道,加强主通道人员体温监测工作。为减少与客户的近距离接触,广州IFC在各出入口设置了非接触式大型红外测温仪,实现了快速测温筛查,通过远距离、大面积检测,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总部分队由商投党工部青年牵头,主要做好员工舆论引导工作,开辟《战“疫”进行时》专题宣传栏,发挥舆论引导作用,通过微信企业号定期推送疫情科普知识,引导党员职工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宣传报道各单位和员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感人事迹,树立一批坚守岗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先进模范。

越秀星寓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

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为确保能让城市中拼搏奋斗的年轻人安心回“家”,越秀星寓迅速组建一支团员青年战疫突击队,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租客的安全和健康,共同抵御疫情!他们集思广益,结合政府专业部门的指导意见以及项目实际运营情况,制定专业的疫情防控手册,让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及时开展;他们提早结束春节假期,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千方百计储备防疫物资,为没有口罩等防疫物资的租客免费派送口罩,让其感受到越秀星寓品牌的贴心与温暖。

他们主动对公区、走廊、电梯等重点区域每日消毒4次,为租客营造安全可靠的租住环境;他们及时对在住租客宣传此次疫情的严重性,通过在公告栏,公区、电梯张贴醒目标识及电话、微信等多渠道方式提醒租客进出须佩戴口罩,入园区须自觉配合体温检测等;他们坚持每天跟进租客的每日健康状况打卡,并在返程高峰期前及时统计了解租客的返程信息和身体健康状况,组织对在住租客和返程人员进行把关式检测和持续体温检测,确保无发热人员及疑似病症人员未经检查进入公寓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中,各突击队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着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主动投身于防控疫情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充分体现新时代越秀青年有责任、敢担当的光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