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广纸集团顺利召开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暨二十二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十五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
日期:2021年02月08日 10:03:00

1月25、26日,公司2021年度经济工作会议暨第二十二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第十五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行政中心101、105等会议室同步召开。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越秀集团副总经理、广纸分管领导谭思马出席会议,公司领导、中层及主管级干部、各部门代表及受表彰的先进人员等约125人参加会议。会议为期一天半,由公司工会主席李小玲、副总经理周修浩和温雷彬分阶段主持。



25日上午,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公司董事长周耘所作的《调整优化稳主业 创新挖潜争盈利》经济工作报告、公司工会主席李小玲所作的《夯实基础细管理 精准服务促和谐》工会工作报告;听取了总经理助理吴素文所作的《广纸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报告;审议了《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工会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广州造纸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十二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暨第十五届十次职工代表大会决议(草案)》,并对公司2020年度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耘发表了讲话,对2020年公司工会及各分会服务职工、服务生产、打造激情阳光团队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对有力应对疫情影响和复杂多变的经营环境表示肯定。同时,面对极具不确定性的2021年,周书记强调,在充分认识挑战的同时也应抓住发展的机遇,一要提高认识,全力实现“三个确保”,夯实主业根基;二要紧扣中心,全力实现“三个推进”,优化内在结构;三要紧贴实际,全力实现“三个增强”,提高保障能力。

越秀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叶珊瑚代表集团发表重要讲话。一是充分肯定广纸在2020年的重点工作以及在“十三五”期间对越秀集团做出的贡献。二是对广纸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聚焦主业,抓好生产经营工作;第二,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双通道”发展机制,做好班子和梯队建设;第三,对标行业标杆,完善市场化体制机制建设;第四,持续强化物业资源盘活和利用;第五,充分应对新闻纸市场冲击、原材料变化、成本波动与环保要求等几大挑战;第六,要管住党风廉政、安全生产和环保风险三道红线;第七,期待广纸在“十四五”期间坚定信心,明确出路,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26日,各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年度述职,总结了2020年履职情况及存在的不足,采取的改进措施和落实效果,阐释了廉政、思想道德建设及保密责任落实情况,深入剖析了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三件事,并对下一年工作提出设想。


 公司班子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的工作亮点、问题及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要求。最后,董事长周耘发表讲话,强调全公司要加强会议报告的学习和会议精神的传达,会议的事项要求及措施要落实到位,并对七个方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加强人力资源保障,注重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落实好“双通道”和晋升与淘汰机制,优化人员结构。第二,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与生产部门做到有效配合。第三,强化企业文化建设,做到“融入越秀文化”和“广纸特色文化”两结合,做好文化宣贯和宣传。第四,发挥好公司“三大奖”奖项的奖励和表彰的激励导向作用,完善评审细则,实现量增质升。第五,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公司中层管理人员个人事项报告监督机制体制。第六,持续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继续加强落实定置管理。第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深入落实春节期间各项防疫措施,做好有关员工的节日关怀。第八,继续推行企业年金制度,加强员工福利宣贯,充分保障员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