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1日
越秀交通收入恢复迅速,三大评级机构上调展望
日期:2021年07月27日 17:00:36

在2020年5月份免费政策结束后,越秀交通旗下各项目车流量反弹强劲,综合通行费收入已显着恢复,三大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即穆迪、标普和惠誉分别于2020年11月、2021年3月和2021年6月宣布确认维持公司的投资级评级,并把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得益于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和中部地区经济的快速恢复,新冠疫情对收费公路运营的负面影响低于预期。结合公司的实际经营业绩,三大评级机构均预测公司的收费车流量将在未来数年内完全恢复,现金流保持稳定增长。

2020年,公司依靠持有优质的资产、采取稳健有效的财务管控政策,在疫情爆发期间依然维持境内外双主体的良好评级资质,充分利用公司在资本市场低成本融资的优势,进一步降低了综合财务成本,且在收入大幅减少的情况下全年仍然减少了数亿元债务。据此,各评级机构认为公司将会继续执行一贯严格的债务管理办法,进一步积极和谨慎地管理财务杠杆。同时各机构亦相信,公司在即将发生的潜在收购行动、项目改扩建工程等资本性支出方面能够保持良好的财务纪律,依然能够在流动性方面保持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