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越秀交通长株公司: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
日期:2020年02月07日 14:44:29

2020年春节,本是亲友团聚、举杯欢庆的日子,可是,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准备欢度春节的人民蒙上一层阴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趋势,长株公司在越秀交通党委的领导下,深刻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担当,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明确防治责任,并迅速组建了以党员突击队为主的防控工作小组,引领广大党员带头坚守岗位,带头作为,冲锋在前,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公司特殊时期的运营管理。

除夕夜奔走的“保障兵”

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关键在“防”,由于收费行业特殊性,一线人员需正面接触南来北往的司乘人员,防护成了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道坎。但是由于市场防疫物质极度短缺,防护物资采购便成了亟需解决的难题。在了解到情况后,公司突击队员易昌辉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赶往公司,迅速从休假模式切换至工作状态, 利用自身资源多方奔走协调解决物资储备。赶在零点钟声敲响前,他终于把酒精、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送到了全线最后一个收费站—株洲收费站。除夕晚上城市的道路很静,静的可以听到他急切的心跳,那是“担忧”的声音;那是共产党员内心涌动的信念。春节期间,易昌辉同志协助紧急采购消毒液70件、酒精300斤(瓶)、N95口罩750个、一次性口罩3000个、一次性手套200双,温度计20支,可供公司在岗人员86人使用近三周,有效保证了在岗人员日常防护物资供应。

全线流动的“坚守者”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啊?”面对5岁孩子的问题,刘纲总是说“很快、很快”,这句话,反反复复他也不知道说了多少遍。春节期间,为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减少人员流动,更好地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公司对进行值班、当班人员进行合理调配,尽可能减少轮换频率,阻断传播途径,有效降低相互传染风险。在了解到其他同事回老家过年后,公司突击队员刘纲主动请缨坚守岗位,25天,600多小时的随时待命,他没有一丝怨言。作为路产部经理他必须每天不定时巡路,以确保全线道路安全;作为值守员,他还要面对特殊时期公司各项事物的协调对接。每天叫醒他的不是闹铃声,而是电话铃声,用他的话说“做梦我都感觉听到手机在响”。家人需要我,公司的“家人”更需要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这是每位共产党员在宣誓时便在心底里暗暗许下的承诺,也许不够惊天动地,却也厚重无比。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不论幕前幕后,每一位越秀长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牢记宗旨,勇挑重担,用党旗建立起一道防控疫情的第一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