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通了!越秀交通北二环高速香雪收费站正式通车
日期:2019年07月18日 11:57:10

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开创大道出入口工程(香雪互通立交)项目是广州市黄埔区重点项目,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市民热切关注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由广州市北二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建设,2012年开始设计勘察,主体土建工程于2017年1月开工,2019年6月基本完工。2019年7月16日上午10时,该项目香雪收费站正式通车运营。

▲越秀交通基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何柏青先生致辞

在简要介绍了该项目建设情况后,越秀交通总经理何柏青作了致辞,对给予项目建设关怀厚爱和鼎力支持的黄埔区委、区政府及行业各主管部门、各参建单位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项目的顺利通车是政企亲密合作、各参建方精诚合作及全力推进的典范,也生动阐释越秀交通“不断超越、更加优秀”的企业文化理念,展现了新时代交通人不忘初心、勇立潮头奋斗者的精神面貌。同时,他要求北二环公司一定不负黄埔区委、区政府的期望,尽快完成工程收尾,把香雪收费站经营好、管理好,努力打造成北二环公司优质服务的窗口。

▲第一批车辆通行

三辆小车从D匝道缓缓驶入香雪收费站,成为了第一批通行车辆。


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开创大道出入口工程(香雪互通立交)概况

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开创大道出入口工程(香雪互通立交)于2012年开始设计勘察,主体土建工程于2017年1月开工,2019年6月基本完工,概况如下:

建设规模

该项目设互通立交1处,并对北二环高速公路和开创大道部分路段进行加宽改造。其中,北二环高速公路加宽总长2.81公里,开创大道加宽总长2.77公里(按单侧计),新建匝道1.554公里/4条。拼宽桥梁734.77米/6座,新建匝道桥165.54米/2座,加长涵洞5道,新建涵洞2道,新建匝道收费站4处,站名香雪收费站,收费站设4个收费广场,每一个出入口都设有满足该站点车辆通行的ETC车道和人工混合车道,连接广州市北二环高速公路和黄埔区开创大道。

技术标准

该项目设计速度为北二环高速公路80公里/小时、开创大道60公里/小时,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I级,设计洪水频率为1/100,路基宽度为北二环高速公路45.0米(含辅助车道)、开创大道60.0米,匝道路基宽度10.5米,桥梁宽度与路基同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