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创兴银行再度支持“儿童发展基金” 协助学员规划人生实现梦想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0:07:21

创兴银行年内再度支持由劳工及福利局主办的“儿童发展基金”,于2021年9月25日举办银行参观日及职业导向暨理财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通过浸信会爱羣社会服务处(爱羣)邀请了30名参与“儿童发展基金”的学员参观位于中环的创兴银行总行。由创兴银行前线员工及应届毕业培训生分享银行的日常运作及工作经验,帮助学员了解银行业的职业发展前景,同时教授理财小贴士,提醒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良好的消费及储蓄习惯。

自2018年起,创兴银行已连续两届成为“儿童发展基金”的支持机构,与爱羣合作为参与学员提供为期两年的“一比一储蓄配对捐款”,帮助他们培养定期储蓄的习惯,更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活动及分享理财知识,协助他们尽早建立良好的理财概念,鼓励他们努力实践目标。计划完成后,学员可运用所积累的个人储蓄、创兴银行提供的配对捐款,以及政府的特别财政奖励,实现个人目标,为未来发展奠下基础。

创兴银行副行政总裁刘惠民出席活动时表示,创兴银行很高兴再次与爱羣合作举办本次参观日及讲座活动,加深学员对银行日常运作的认识,并让他们明白储蓄是理财的第一步,鼓励大家从小开始善用储蓄、学懂理财,并为规划人生、实现梦想作好准备。创兴银行将继续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向社会大众传递爱心与关怀,践行回报社会的使命。

“儿童发展基金”于2008年成立,是一个结合了社区家庭、商界、及政府三方资源的跨界别协作项目,旨在促进弱势社群儿童的较长远发展,鼓励儿童规划人生,养成储蓄习惯,为未来发展奠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