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内外兼修树形象 以礼立身促发展——创兴银行深圳分行举行《行走中的品牌形象》商务礼仪培训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17:47:40

商务智者,礼之为贤。商务礼仪是个人修养及企业形象的叠加,是企业日常商务活动的基本保障,是“行走中的品牌形象”,一个成功的企业品牌一定需要“恰当且到位”的商务礼仪管理体系支撑。为提升分行员工尤其是前线业务团队的商务礼仪知识和技巧,9月14日下午,创兴银行深圳分行邀请了航空公司培训处资深导师、国际注册高级礼仪讲师田爽女士,为分行员工定制开展了商务礼仪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由深圳分行人力资源部与业务团队领导深入探讨,基于业务团队的礼仪需求及日常工作中有待解决的职场礼仪问题,坚持以“解决员工现实礼仪问题”为目标,注重细节,强调实践,持续营造文明有礼的良好氛围,增强员工待人接物综合素质素养,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及工作对接效能。

培训会上,田爽老师整合自身多年职业经历与以往培训的总结体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侧重实际应用,通过图文展示、互动交流、现场演示和情景模拟等方式,从礼仪认知、形象塑造等基础礼仪规范,从礼节礼仪、餐桌礼仪、沟通礼仪等社交礼仪规范多个层面进行了系统讲授。整场培训气氛活跃,学员积极互动,认真领悟,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会心欢笑声。

以礼立身,律己尊人。

每个人立于社会都将承担不同的社会角色,每个角色都有一定的礼仪规范和要求,在培训伊始,田爽老师让学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礼仪理解并探讨了平时交往过程中容易忽视的礼仪细节,如真诚的微笑、亲切的问候、坚定的目光等等,以此导入并讲述了礼仪的价值与特征,并强调细节之处即是礼仪,礼仪更重要的是知行合一,让对方感受到被尊重。

立足岗位,知行合一。

礼仪是人际交往的“润滑剂”,更是企业形象的“名片”。恰当的礼仪可以获得对方的好感,从而推动事业发展。这一模块的讲解中,田爽老师结合业务工作实践,分享了商务洽谈中的常用社交礼仪,从初次见面时介绍、名片递送、乘车、同行礼仪、茶礼文化,到洽谈中的礼貌用语、语速、语调及换位思考等沟通与倾听礼仪,再到客户宴请的宾客邀约、点菜之道、座次安排、饮酒文化等礼仪,以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微信、电话沟通技巧等,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指引,切合主题的视频案例,你问我答的有效互动,让学员感悟礼仪文化,学会在待人接物中展现魅力与个性。

情景模拟,学以致用。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本环节以学员为主体进行体验式教学,小组分工自选角色,模拟日常工作中常遇到的场景,客户来访、商务宴请、饮茶交流......在欢乐而不失严肃的实战氛围中,将当天所学的礼节礼仪内容进行串联,模拟过程中田爽老师针对学员表现及时纠偏补充,真正实现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礼立于心,而后成仪。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分行员工对职业形象塑造、商务礼仪的认知与实践能力。培训结束后,分行将进一步巩固深化培训成果,真正把文明礼仪运用到员工工作生活中,塑造“心怀敬意,行之有礼”良好形象,助力企业品牌发展和客户服务提升。让我们每个员工都成为创兴的形象代言人,也更好的成为“企业行走中的最佳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