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越秀集团携手中国人保发起设立百亿大湾区基金
日期:2020年03月26日 18:18:25

3月25日,越秀集团与中国人保集团共同宣布,人保越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一期)设立签约,规模为30亿元人民币,由越秀集团旗下越秀产业基金担任基金管理人。本次合作是双方企业进一步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为大湾区实体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具体措施。

该基金的设立,象征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基金的首期顺利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基金由越秀集团与中国人保合作设立发起,规模达百亿,后续双方还将共同发起设立主要投向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民币母基金和美元母基金。

双方一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对外开放程度高、经济活力强,尽管当前实体经济受到疫情影响,但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加速推进,未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潜力有目共睹。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多措并举保障复工复产,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人保越秀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投资基金的投资运作将坚持以市场化、专业化和稳健投资为原则,严格遵守基金投资策略和纪律,精选项目,为投资人创造良好稳定回报。双方希望通过基金的高效运作,为后续发起设立粤港澳大湾区股权投资一揽子基金奠定基础,逐步在产业资源、金融资源、客户资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越秀产业基金作为此次大湾区基金的管理人,是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产业资本运营商,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为使命,力争成为全球投资者配置粤港澳大湾区另类资产的首选合作伙伴。经过9年来的市场化、专业化发展,越秀产业基金目前已形成股权投资、夹层投资、母基金及量化投资四大核心业务,可以为客户提供多资产类别的资产配置以及一站式服务。近年来,越秀产业基金已获得多家央企保险机构的持续投资,并为投资人创造了可观的稳定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