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越秀金控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日期:2020年03月17日 17:36:16

据深交所公告显示,3月12日,越秀金控披露其重大资产出售最新进展,在中信证券完成发股相关程序后,越秀金控已取得中信证券新发行股份近8.1亿股,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

至此,历时一年之久的广州证券与中信证券合并重组已基本完成。据悉,该项目涉及沪深交易所两家上市公司,标的资产规模大,为行业所瞩目。

本次合并重组完成后,越秀金控将成为中信证券第二大股东,不改变越秀金控在证券业务领域的布局,证券业务仍是越秀金控最大的核心资源配置领域和核心利润来源。越秀金控持股中信证券6.26%,按3月12日收盘价估算对应市值约194亿元。

此外,越秀金控还将进一步深化与中信证券全方位的业务协同,依托中信证券这一平台,一方面在资本市场融资上获得中信证券更加专业和优质的支持与服务,提升融资效率;另一方面在金融投资、资产管理、资本运营等多领域与中信证券深化合作,推动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2019年,越秀金控推进“两进一出一重组”全面战略转型,并表广州资产、新设越秀金控资本、出售百货业务以及推进广州证券与中信证券合并重组。至此,越秀金控“两进一出一重组”战略转型基本完成,进一步实现了旗下金融业务的优化升级。

越秀金控年报显示,2019年,越秀金控总资产114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20%;净资产233.2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8.15%;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3.72亿元,同比增长25.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9亿元,同比增长161.98%。

(原载于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