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广州资产首获国际评级机构投资级评级
日期:2020年01月21日 10:05:09

1月17日,著名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服务(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向越秀集团下属广州资产授予了Baa3长期和Prime-3短期外币和本币发行人评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这是穆迪机构首次向广州资产授予评级,该机构指出,广州资产与其授评的其他中国不良资产管理公司相比,具有相对较低的杠杆率,尤其在2019年10月份完成20亿元人民币注资后,有形普通股权益/有形管理资产比率升至20%左右,来自股东、银行的高度支持,将有效减轻广州资产的再融资风险。

穆迪机构表示,考虑到广州资产主要处置广东省内的不良资产,因此其预计公司的资产投资组合的质量将优于其他省份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同时,穆迪对广州资产的公司治理也表示认可。

广州资产成立于2017年4月,是广东省内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股东包括越秀金控、粤科集团、恒健控股三家大型国有企业,公司主营业务为向各类金融机构收购处置不良资产,并对不良资产进行重组盘活。经过近三年的快速发展,广州资产已在广东省收获了良好的品牌声誉和广泛的知名度,已成为广东省内化解金融风险、助力实体经济转型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