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广州证券与广州期货荣获中国证券期货业两大扶贫奖项
日期:2018年10月23日 10:19:00

10月15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证券时报·券商中国承办的“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扶贫工作交流大会”在北京人民日报社召开,越秀集团旗下广州证券与下属公司广州期货荣获两项大奖。广州证券主承销的2018年于都县振兴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债券项目获评“2018 中国证券期货业最佳服务贫困地区企业融资项目奖”。广州期货的玉米“保险+期货”项目获评“2018中国证券期货业优秀创新扶贫奖”。

本次大会共有110多家证券期货公司参评,申报项目超过500个,经专家评委团打分和网络投票后评选出奖项,受到金融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广州证券高度重视并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的号召,落实精准扶贫工作。截至2018年3季度,我司已与4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充分发挥行业和资源优势,以“产业扶贫为主、多种扶贫方式综合运用”为导向,在“授人以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授人以渔”,累计为国家级贫困县融资56.6亿元。此外,我司积极开展公益扶贫,多渠道、多维度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贫困地区特色,拓展消费扶贫新领域;重视扶贫的宣传和培训,开展扶贫经验交流。在扶贫的路上,广州证券一直是践行者和创新者。

广州期货此次获奖的玉米“保险+期货”项目,是广州期货立足于富裕县特色产业探索出的创新扶贫新模式。广州期货不仅注重“输血”,更注重提升贫困地区的“造血”能力,通过“保险+期货”工具为农户定制了合理有效的农产品价格风险管理方案,保障农户收益,实现了精准扶贫与期货市场服务“三农”的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