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最美逆行者 | 越秀物业人不平凡的战“疫”故事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2:45:25

疫情面前,越秀物业人全力以赴,默默守护着社区的每一道安全防线。客服管家,为业主代购生活物资、药品,协调小区防疫物资,编制防疫日报,做好防疫宣传;安防人员,盘查出入人员、车辆,做好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守好社区安全屏障;工程人员时刻守护万户灯火,确保业主生活正常运转;保洁人员,每天高频率消毒消杀,筑牢社区卫生防线。

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负韶华,他们是守护防疫底线的坚强力量,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些疫情时期的最美逆行者吧。

陈智:武汉越秀·星汇云锦客服管家助理

2月5日深夜,武汉越秀·星汇云锦客服管家助理陈智与同事还在岗位加班,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响起,陈智接到了业主的求助信息,业主母亲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陈智放下电话后二话不说,与同事紧急驰援业主家中。在帮业主安顿好家中事务,离开业主家前,陈智还不忘叮嘱:“您有事情一定联系我们,无论何时,我们一直都在!”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的陈智心里的石头不能放下,他与同事们通宵达旦协调已是非常紧缺的医院床位资源,为该业主母亲的后续治疗铺好道路。

作为武汉本地人,陈智主动放弃休假、申请过年值班。武汉城区禁行机动车后,为不影响工作,陈智无论风吹日晒雨淋,每天坚持骑一个小时自行车到服务中心上班。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上下班途中被感染时,他笑着说道:“我骑车上班就当锻炼身体了,还可以阻挡病毒呢。”

胡伟:武汉越秀·星汇云锦物业管家

2月6日一大早,武汉越秀·星汇云锦物业管家胡伟在小区门口张罗着为业主分装蔬菜。为解决武汉封城期间业主的居家生活需求,越秀·星汇云锦物业服务中心联系菜农为业主运送爱心蔬菜。

为避免出现扎堆现象,胡伟分时段、分批次,以单元楼为单位通知业主领菜,每位业主之间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等待距离,整个过程井然有序。胡伟见缝插针利用业主领菜时机,向他们科普居家防疫知识。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自我隔离的业主,胡伟更是组织值班管家们,挨家挨户送菜上门。

由于春节值班人员少,胡伟送完菜后一刻也没有停歇,兼顾起在管区域的管家工作,为业主买药、拿快递,在星汇云锦B、C区之间来回跑,寒冷的冬天里经常忙得满身大汗。有时看到独居的年迈业主买不到口罩、消毒水等物品,胡伟经常自掏腰包买来送到业主家中。胡伟说,“虽然防疫期间工作很辛苦,但看到业主们脸上开心的笑容,听到业主们感谢的话语,苦点累点都值得。”

黄慧慧:广州越秀·可逸江畔经理助理

身为一名党员,黄慧慧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保洁人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明确疫情时期的消杀保洁要求;配合社区、政府开展排查工作,做好重点人员情况摸查。在摸查过程中,黄慧慧了解到,有户业主刚从武汉返穗居家隔离,业主年迈的母亲有20年糖尿病病史,且长期服药,隔离期间用药告急,只剩不到三天药量。黄慧慧立即与各方沟通协商,拉起了一个有业主、居委会、医生的微信群,共同商讨对策,最终将药品及时送到业主手中,解了燃眉之急。

李彦铎:广州南沙越秀·滨海半岛安防人员

本应回老家过年的李彦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正如他所说:“作为一名一线安防人员,现在正是需要我们冲锋在前,严守一线的时候,我们多辛苦一点,业主就多一分安全!”

春节期间,一名业主在家中自我隔离,存粮紧缺,李彦铎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业主家中。业主非常感动,隔着门道谢:“你们辛苦了,疫情期间,有越秀物业作为我们的坚实后盾,我们心里踏实了许多!”

李剑:佛山越秀·星汇云锦安防

春节前夕,李剑老家的亲戚突然离世,他原本打算回家帮忙处理后事。而这时,突发的疫情让原本就人员紧缺的服务中心更加捉襟见肘。为协助同事抗击疫情,他强忍亲戚离去的悲痛,毅然决然选择留守。

李剑每天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配合各部门完成防疫工作和宣传,更不忘时刻叮咛各岗位保持警惕,严格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身份核查和体温测量。每当遇到外来人员,他都会主动迎上去,询问访客的详细信息,对不听劝、不配合的访客耐心做好解释工作。李剑身体力行,用最全面的防护措施,用最坚定的言行温暖着小区业主,守护着业主们的平安健康。

杨耀祖、郜志成:杭州越秀·星汇尚城工程设备员

2月初的某天,杭州下起了毛毛细雨,天气阴冷潮湿,杭州越秀·星汇尚城某楼栋因业主家管道爆裂导致电梯管井积水,物业服务中心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因事项紧急,工程组两位小伙杨耀祖、郜志成毅然跳入冰寒彻骨的积水,一桶一桶地将水提出,和客服、秩序组的小伙伴们一起接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将井底积水清除干净,使电梯及时恢复运行,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屈卫斌:杭州越秀·亲悦里秩序部主任

屈卫斌是杭州越秀·亲悦里物业服务中心秩序部主任,加入越秀物业才不到三个月,春节却主动选择留守岗位,与其他物业同事携手抗击疫情。每天6点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屈卫斌就起床开始他一天忙碌的工作。督促秩序员做好值守测温工作、与保洁主管安排园区消杀保洁;陪同管家为业主代购生活物资;协同社区人员上门排查人员信息……协助各部门处理完工作后已是中午,屈卫斌又马不停蹄,亲手为同事做午饭,让辛苦忙碌了一上午的同事都能吃上热乎的饭菜。“尽管工作很忙很累,回到服务中心还能有口热乎的饭吃,感觉像是回到了自己家一样”,区卫斌的同事感慨道。晚上下班后,区卫斌仍没有停歇,他还专门抽出时间为同事排解烦恼,激励他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黄灵霞:杭州越秀·亲悦里客服管家

傍晚时分,客服管家黄灵霞在工位上忙着整理手机里整屏的防疫工作现场照片,同时搜索官方媒体发布的最新疫情资讯,编辑成当日的小区防疫日报。由于行业的特殊性,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只能安排轮休,原本值班的人就不多,又赶上疫情这个特殊时期,黄灵霞和很多同事一样都是超负荷运转,但考虑到服务中心人手不足,黄灵霞仍坚持上岗,负责防疫期间的宣传工作。她说:“我工作的意义就是把信息及时传递出去,告诉业主我们在,请放心!”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热泪盈眶、深刻铭记;总有一群人,在危险时刻自带光芒勇敢逆行。

他们,看似做着平凡的服务工作,却承担着守护业主不平凡的生命健康。

他们,看似是最普通的服务人员,却是最不普通的战“疫”勇士。

“我们在,请放心”,是给业主最具安全感的承诺,也是越秀物业人一直坚守的服务信念!

无论何时,越秀物业人都会与业主在一起,上下一心、共同战“疫”,必将很快驱走寒冬,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