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硬核!越秀银幸“安否”智能系统助力社区战“疫”!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1:55:19

虽然这几天,除湖北省以外其他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下降,但是疫情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钟南山院士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疫情峰值将会在2月中下旬出现。这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需要全社会各界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每一天大量的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奔忙在社区里,对居民进行摸查走访、提供服务。人手少、工作量大且有一定接触危险性,是当前社区工作普遍面临的困境。

好消息,越秀区人民街的社区防疫工作将有“智能化后援”了!人民街道联手越秀银幸,发挥社区嵌入型养老机构的技术和服务优势,通过银幸“安否”智慧养老平台,对辖区正在居家隔离的返穗人员和居家防疫的长者实施智能化管理服务。

越秀银幸总经理何洪涛表示:“疫情当前,全力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所在区域的联防联控工作,是作为国企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应有的担当。疫情期间,将免费为人民街道有需要的居民家庭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

“安否”是越秀银幸自主研发,并于2018年投入市场的一款居家智慧养老监测系统,目前在越秀、海珠两区的独居老人家庭、全老家庭、家庭养老床位用户中广泛应用。那么,疫情期间“安否”是如何协助社区进行联防联控、又是如何保障居家防疫长者的安全的呢?让我们跟随工作人员实地去了解一下吧!

“安否”智能系统如何安装?

2月13日下午,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银幸工程师来到人民街状元坊社区居民家,为其安装“安否”系统。该名居民为外地返穗人员,按指引将在社区的协助下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

1.与社区工作人员确认安装家庭情况

2.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安装

3.征得户主同意准备安装“安否”设备

4.安装前先向户主介绍“安否”的功能

5.只需几分钟“安否”就在大门上安装好了

“安否”系统安装过程

我们可以看到,安否系统的安装非常方便,传感器可以安装在大门、墙壁、卧室床头等室内任何地方,只需要几分钟即可完成,只要你家中有网络即可以接通后台使用啦。“安否”的电池可连续使用1年,并设有低电量更换提示,所以不用担心突然没电无法使用的情况。

疫情期间“安否”如何为社区保驾护航?

也许你会问,这个装在大门上的火柴盒大的东西就能起到“门神”的监护作用?别看它长得小巧,本领可不小呢,因为在它的身后有着一个强大的智能平台做支撑。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银幸“安否”智能系统主要依托触碰感传感器和红外线传感器运作,能够在不影响用户正常生活和充分保护其隐私的前提下,通过后台和APP端实时确认用户是否离开住所,以及在住所中的运动轨迹。

当居家隔离人员行动轨迹出现异常情况时,安否平台将发出报警,同时通过配套APP将信息推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机上,让其可以迅速了解情况,及时进行介入干预,做出应对处理。

社区长者在居家防疫期间也可以通过“安否”平台,让子女了解其在家中的运动轨迹,实时“报平安”。

“一键呼”功能随时救助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有服务需求时按下一键呼叫器,后台和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即知悉,真正做到“手指按下去、服务走进来”。

就是这样,在疫情期间,“安否”系统就可以在减少人员接触的情况下,让外出的子女了解掌握居家长者的情况,让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独居或空巢长者提供服务,以及对外地返穗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进行有效管理了。

同时,作为综合型居家智慧养老平台,“安否”系统还可以扩展搭配烟感监测、水浸监测、生命体征监测等功能元件,为社区居家防疫的独居老人、全老家庭提供安全、坚实的保障。

安否,安否?是这个非常时刻,每个人发自内心的问候!愿我们携手并肩,同舟共济,平安度过这个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