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养老:“封院”的背后 爱和关心一直在
日期:2020年02月08日 17:22:58

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为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奋力攻关。自1月25日起,越秀养老果断对旗下所有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院”,为长者生命健康与安全守住第一道防线。

近日来,所有院区严格管理人员出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全力照顾好每位长者的起居生活。

坚守岗位 守护健康

在越秀银幸颐园养护院内,有一支由一线护理员组成的“颐园手机达人小分队”每天都会帮助有需要的长者通过手机与家人视频聊天。实行“封院”的措施,只为隔离病毒,真情和温暖永远不会断,院内长者们并不会因此与家人“隔绝”。因为有了这支小分队的存在,院内长者的房间里,时常传出欢声笑语。

而,一楼的保安大哥,每天负责为所有上班员工测体温,核对人员隔离情况和准入者名单。有一次,一位员工用电子测温器测出体温是37.1℃,保安大哥说“我不能放你进去啊”,坚持让员工用水银体温计复测了两次,体温均在37.1℃以下才予以放行。用他的话说:“防疫工作容不得一丁点儿马虎,守住门岗这条防线,是我的职责。”

院内,一班喜爱书法的长者们在15楼自发组织了一次挥毫送福活动,他们写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团结一心”、“抗击病毒”、“众志成城”等条幅,为武汉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送上祝福,也为院内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共同防疫 共克时艰

在越秀·海颐苑的员工认知里,居住在里面的长者们,全都是我们的亲人。院内的长者更需要我们全力去守护。而一开始实行“封院”管理时,最担心的还是长者们会有情绪焦虑的问题,因为无法外出,不能与家人见面。

出乎意料的是,所有的长者们都比我们坚强,他们坚定春天一定不远了。来势汹汹的疫情阻挡不了长者们积极向上的心态,他们的乐观和正能量也感染到了我们许多员工身上。

长者们还自发地动手,画出一幅幅为武汉加油的画作,愿这一幅幅“加油“能传递到一线抗战的医护人员心里

守望相助 同心同德同舟楫

越秀养老旗下所有机构内的一线员工在有限的条件的里,尽心尽力为长者服务。所有一线员工们的坚持不懈,所有长者给予的理解和支持,让我们更加坚定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

待到春暖花开时,一切回归自然时,你,我, 他可以一同脱下口罩,可以共同携手并进,相互拥抱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