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广州IFC荣获BOMA中国建筑管理卓越认证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09:33:25

2019年11月1日,广州国际金融中心(以下简称:广州IFC)经过为期两天的审核,正式获得BOMA中国COE认证,成为华南地区首座具有国际运营管理体系的超高层综合体地标性建筑,也是亚洲首个获得BOMA认证的REITS资产项目。

作为由越秀地产开发,并注入全球首支投资于中国内地物业的上市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越秀房产基金的核心项目,广州IFC不断追求运营管理的品质突破与国际竞争力的增强。此次引入BOMA国际运营管理标准,将树立华南区CBD楼宇运营管理的全新标杆,也将成为越秀商投在国际化资产运营管理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有助于整体提升越秀商业资产价值,也是投资者获取稳定、持续提升投资回报的重要保障。

专家严格审核·高分斩获认证

10月31日至11月1日,BOMA加拿大前任主席Randal Froebelius先生、国际审核专家Leslie Anderson先生、BOMA华东区副主席陶士龙先生,三位业内资深专家对广州IFC进行了全面、严格、详尽地审核,对广州IFC运营管理文件进行逐项审查,实地走访设备间、机房、监控中心等区域,核实国际标准落地执行情况,并现场询问基层员工理解并熟练掌握运营管理流程程度。

经过一系列严格细致的审核,广州IFC在建筑运营管理、能源管理、培训管理、营销与沟通管理和环境管理五项审核中全部获得超过90分的评分,成功斩获BOMA中国全五项建筑管理卓越认证。

国际标准指导·落地最佳实践

广州IFC作为世界城市超高层综合体地标建筑,是广州辐射华南乃至亚太地区,连接世界的窗口。拥有国内乃至全球最顶级的配套设施,从建设到运营,皆以最高标准规范自身,先后获得鲁班金奖、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莱伯金奖、楼宇可持续发展指数验证标准及LEED EBOM V4铂金级认证等。

藉由此次BOMA COE建筑管理认证,越秀商投及越仲怡城在运营管理中全面引入BOMA国际化商业地产资产管理标准,结合越秀特色及运营理念,开展BOMA国际标准运营管理专业知识培训,先后进行了SOP(标准运营流程)计划与流程梳理、租户满意度调研、资产运营管理效能评估,在此基础上明确项目运营管理水平与国际体系间的差距,进而制定系统的、有针对性的改善计划。

按照BOMA《商业地产标准运营流程制定指南》要求,系统梳理、落实包括应急预案、环境管理、预防性维修在内的37项计划,建立起一整套符合国际运营管理标准的流程。通过参与BOMA线上线下培训课程,提升员工运营管理能力,确保全体员工目标一致,准确理解并高效执行国际标准。同时,带动业主、物业管理及供应商三方共同转变资产管理理念,多维度落地国际“最佳实践”。

同时,根据营运管理效能评估报告(BAR),广州IFC开展一系列的优化提升,建立MSDS房间、完善化学用品的MSDS设置及PPE用品;逐步开展部分设备设施改造工程,包括停车场CO探测器的更新及移位、广场石面更新、LED灯具更换等;完成对租户的空气质量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建立租户健康委员会,开展“健康大使”和“环保大使”活动,有效提高客户对室内空气质量和健康环保的关注度;完成机房职安健标志、各设备房防护用品的配置;完成厨余垃圾冷库建立、分类垃圾房设置、开展能源审计提高能源管理效益等。

奠定高效运营基础·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今天,广州IFC成功通过审核,斩获BOMA中国全五项建筑管理卓越认证,跻身美国帝国大厦、希尔斯大厦等国际知名大厦的行列,成为业内公认的商业建筑国际运营管理标杆。

未来,越秀商投及越仲怡城团队将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国际化标准运营管理体系,不断提高运营管理能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不断优化运营管理成本,提升资产效益,持续驱动楼宇资产价值提升,引领项目迈向资管运营服务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一流水平。越秀地产及越秀商投将以这份荣誉为动力,继续秉持“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使命,不断完善楼宇运营管理体系建设,树立商业建筑国际运营管理标杆,并为每一位投资者的投资回报提供保障!

何为BOMA COE认证?

BOMA中国是国际建筑业主与管理者协会(BOMA国际)中国分盟的简称,BOMA中国致力于用国际实践实现资产增值,为了培养并造就国际化运营管理团队,提升中国商业地产至国际平台,BOMA中国推出了COE认证体系。

BOMA中国建筑管理卓越认证(简称BOMA中国COE认证)是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的中文缩写,简称COE认证。

BOMA中国COE认证是BOMA认证体系的全能认证,是建立国际运营管理体系、打造国际化运营与管理团队的第一步, 获得BOMA中国COE认证是商业建筑达到国际运营管理水平的最好证明。申请BOMA中国COE认证的项目,只有实现“建筑运营管理”、“营销与沟通”、“能源管理”、“培训管理”、“环境管理”全五项达到BOMA中国要求,才能通过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