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广大附中附属小学与越秀地产合作办学正式签约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17:40:13

6月1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越秀地产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越秀金融大厦举行。合作学校为花都区滨湖新城越秀地产臻裕府项目承建的公办小学,暂定广大附中花都附属小学,办学规模为30个班,学校自移交接收后两年内开学(以花都区教育局公布的开学时间为准)。


现场签约图



现场签约图

广大附中是隶属于广州大学的公办全日制完全中学,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广州市市属重点中学。创办于1948年的广大附中,以“做最好的自己”为校训、以“以生为本,与时俱进,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才”为办学理念,践行“活动育人”的管理模式。


经七十年的发展,广大附中成为了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丰富办学经验的名牌学校,教学综合排名稳居广州市前三,高考重本率连续十二年上台阶。2018年重本上线率达93.2%,5人考上清华、北大,超过40%考上双一流大学。2019年清北自主招生初审人数位居广东省第三,广州市第二。

广州大学附属体系有着广州教育局的强力支持,小学、初中、高中同一体系,向来是广州义务教育重要的、高效的发展模式。广大附中将在教育理念、学校管理、教育科研、师资建设等方面对广大附中花都附属小学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学校将由广大附中派出有经验的干部和教师进行管理及任教,传承广大附中的优良传统,凸显现代化的教育理念,旨在创办花都区一流的公办学校。



根据协议,三方在花都区滨湖新城臻裕府项目公办小学开展合作办学,按省一级学校标准,将该学校打造为特色鲜明、在省市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高品质和具有实验性的特色学校。该小学为花都区属公办小学, 学校用地约29961㎡,建筑面积约10600㎡, 办学规模为30个班,学校自移交接收后两年内开学。(该校具体的招生对象、招生服务地段以当年正式公布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细则为准。)

 


越秀地产将提升教育质量视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引进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这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到花都区开展合作办学,对越秀臻品系产品业主和花都区广大老百姓来说都是一大喜讯。越秀地产深耕广州36年,秉承 “成就美好生活”的品牌理念,专注城市生活运营,不断树立人居标杆典范,用匠心、品质和诚信与广州共成长。


越秀地产落子花都湖畔滨水新城核心,倾力打造约70万方集住宅、商业、服务公寓、教育、养老、图书馆等社区服务一体的“臻品系”国际人文社区。传承越秀地产优秀品质基因,承载花都湖畔优越的环境、花都区蓬勃的前景、便捷的交通、高标准的教育和医疗,繁华完善的商业配套等丰厚资源,将以国匠品质开创花都的人居新时代。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对我们的教育事业,特别是中小学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两年,花都区以“国家中心城市教育副中心,高新人才培育基地”为区域教育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多措并举,通过内培外引等方式,全面推动花都教育向更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提升区内教育资源配套,将教育办到了市民心坎上,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


此次,花都区、广大附中、越秀地产三方联合办学,旨在花都区教育局的指导以及广大附中教育集团的倾力办学下,广大附中花都附属小学能为花都区滨湖新城越秀地产臻裕府、臻荣府、臻悦府数千业主,及周边家庭的孩子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为学子们提供更加美好的学习成长环境,助力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