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集团携手广州地铁集团、科学城集团打造黄埔百万级TOD综合体
日期:2019年06月03日 10:04:08

5月28日上午,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全面启动,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集团、科学城集团三大国企联合开发的黄埔地铁6号线TOD综合开发项目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黄埔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黄金持,越秀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贺玉平,广州地铁集团房地产事业总部副总经理温伟玲,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首席运营官王丛立,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项目启动。

三大国企强强联手

再度夯实“地铁+物业”开发模式

越秀集团、广州地铁集团、科学城集团均是实力国企,在城市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此前,越秀集团与广州地铁集团已成功合作打造了广州13号线官湖车辆段TOD综合体,引入“地铁+物业”开发新模式,在广州引发广泛关注。

此次黄埔6号线TOD综合开发项目,是在越秀集团、广州地铁集团已有合作经验以及两者资本运作、上盖物业开发经验的基础上,结合科学城集团的资源,三大国企强强联手打造的标杆性综合体项目。

此举既是对政府“构建枢纽型网络城市,提升城市品质”方针的贯彻,为“地铁+物业”TOD开发模式注入新活力,更提升了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物业人居生活新标准。

黄埔标杆百万级住宅社区  

“地铁+全教育”综合体

居住氛围浓厚

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走廊“广州科学城”板块 ,区内城市级资源荟聚,超300万方旗舰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高德汇购物中心等大型商场,更有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黄埔区图书馆等大型配套,居住氛围浓厚。

交通配套豪华

作为地铁车辆段上盖物业,该项目与地铁6号线香雪站有机连接,实现出行无忧,且区内有地铁21号线和7号线,以及有轨电车1号线,2号线等。坐拥三地铁和两大有轨电车的强大交通优势,配合地上规划成熟的交通路网和公交系统,交通通达性较高。

教育配套强大

项目总建面约93万方,项目自身规划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及两所幼儿园。周边教育配套还有罗峰小学、香雪小学、玉岩中学等学校。

城市与自然共生

项目作为社区型TOD项目,通过两层盖板将空间立体分层,上层平台为小区私密空间,属于业主花园,下层平台为城市开放空间,承载社区公共服务(学校商业等),且项目紧邻黄埔植树公园,环境景观资源极佳,整个项目打造成一个自然与城市共生的高台。

越秀集团将联手广州地铁集团、科学城集团在广州东部强势推出百万级美好生活新社区,创建健康型、文化型、智慧型、枢纽型轨道交通物业新模式,打造广州城市轨道交通物业人居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