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越秀地产首次获得MSCI ESG评级
日期:2018年10月31日 17:37:27

继获得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A级评定之后,越秀集团旗下越秀地产的ESG(环境、社会及管治)表现又荣获国际投资指数公司MSCI(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B级评定。这是越秀地产首次获得MSCI的ESG评级,公司也因此成为境内少数获此评定的房企(暂未有境内房企获A级评定)。

MSCI是世界上最权威的投资指数编制公司之一,其针对世界各个资本市场所编制的多种指数是被投资组合经理最多采用的基准指数。全球前100个最大资产管理者中,超过95个都是MSCI的客户,参考其指数进行投资。

同时,MSCI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ESG评级机构,每年挑选全球资本市场上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上市公司作为ESG评级对象,根据这些上市公司的公开信息进行评级,让投资机构客户对这些上市公司的ESG表现有深入了解,作为投资决策的重要参考指标。

越秀地产在本次的MSCI ESG测评中获得B评级,是境内少数获此评级的房企。由于MSCI的ESG评级对全球同行的表现进行直接比较,因此相比于之前获得的恒生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的要求更高、比较对象更广泛、比较标准更国际化。

越秀地产首次成为MSCI的ESG评级对象并获得较好评定,表明公司的发展受到全球机构投资者的关注,这也是公司对接国际资本市场的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