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越秀金融大厦以全球最高分通过绿色建筑LEED铂金级认证
日期:2018年10月22日 11:30:00

近日,经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综合考评,越秀金融大厦凭借总分97分——全球最高分的显赫战绩一举夺得LEED EBOM v4铂金级认证,这是继越秀集团运营的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后,广东省内第二个获得LEED EBOM v4铂金级认证殊荣的项目。

据了解,LEED 认证体系是全球三大绿色建筑标准之一,由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SGBC)制定,在全球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其中铂金级认证是LEED认证中最高级、最难获得的,被誉为绿色建筑界的“奥斯卡奖”。全世界仅有5%的认证项目能获此殊荣,含金量极高。

越秀金融大厦本次获得的LEED EBOM(LEED for Existing Buildings: Operations & Maintenance既有建筑:营运和维护)铂金及认证,使用的是更高标准的V4版本,比过去V3版本认证难度更大,对节能降耗方面的要求更为严苛,评估体系强调建筑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可持续性,根据不同的评分类别对建筑进行综合考察、评判其对环境的影响,代表着现阶段绿色建筑的最高标杆。截至2018年10月,广东省内仅越秀金融大厦、广州国际金融中心顺利通关V4版本的验证。

越秀金融大厦坐拥广州珠江新城CBD中轴最开阔景观,商务集群建筑汇聚,以一脉带动全广州,向世界展现广州无限蓬勃的商机。此次以全球最高分的成绩斩获LEED EBOM v4铂金级认证,将广州、广东、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的超甲级绿色建筑引领至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