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越秀地产获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
日期:2018年09月17日 16:59:00

9月10日,越秀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越秀地产被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

该指数于2017年5月推出,用于追踪内地投资者经港股通可买卖的位列首50只香港上市“高股息低波动”证券的表现,挑选准则包括成交量流通比率大于最低要求的0.1%、日均成交额达2,000万港元,以及必须有最少连续3年的现金股息派发纪录等。随着内地投资者对提供相对稳定及价格波幅低的投资机遇需求不断增加,该指数旨在为相关投资目标提供参考指针。

越秀地产作为在香港上市已近26年的内地房地产开发商,一直致力为股东争取更好投资回报,并乐意与股东分享成果。于2015年至2017年的全年股息分别为每股0.048港元、0.065港元及0.092港元,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派息比率维持在核心净利润40%的较高水平。而2018年中期股息为每股0.042港元,同比增长5.0%。

此次获纳入恒生港股通高股息低波动指数成分股,不仅是资本市场对越秀地产一直以来稳定高派息政策的肯定,也将利于进一步提升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扩大股东基础。

据了解,越秀地产还于今年5月被纳入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该指数由250间成分股公司组成,覆盖于香港及/或中国内地上市、并主要于粤港澳大湾区营运的公司。截至2018年6月,越秀地产的总土地储备约为 1,822万平方米,以位处粤港澳大湾区、华东区域和华中区域的业务为三大增长点。大湾区城市中,越秀地产已经进入广州、香港、佛山、中山、江门,土地储备达到899万平方米,占总土地储备的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