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越秀风行农牧与江苏东和集团签约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合作项目
日期:2021年07月08日 09:15:43

7月6日,在江苏南京举办的如东县现代农业招商推介暨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上,越秀风行农牧与江苏东和集团就百万头生猪全产业链合作项目现场签约。越秀风行农牧将在江苏如东投资建设年出栏一百万头生猪养殖及饲料等全产业链项目。

江苏如东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慧宇,副县长陈威涛,江苏东和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朱亚洲,越秀集团副总经理、越秀风行食品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林辉新,越秀风行农牧总经理刘忠等50余位领导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企业和地方政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企业和地方经济名片的重要抓手。越秀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供,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规划在如东县投资30亿元拟共同建设年产36万吨饲料加工项目、年出栏108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年屠宰加工100万头生猪项目及种植加工业务。得益于江苏如东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自然环境,尤其是优秀的营商环境,在如东县政府和各级领导及江苏东和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项目得以有效推进。


签约仪式只是一个起点,早日投产见效才是关键。接下来,越秀集团将按高标准、严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落地,不断提升项目的推进力度和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落地达产,将其打造成为集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为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走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和循环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安全放心食品,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未来,越秀集团还将进一步探索与如东县在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如东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如东县领导表示,如东正在全力谋求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十分欢迎优秀企业、优质项目进驻如东,如东也完全有基础、有条件、有决心与越秀集团合作发展。县委、县政府一定会创造更优的投资环境,不遗余力为项目加快建设推进提供优质的资源、政策、后勤保障服务。

据了解,此次越秀风行农牧与江苏如东县合作投资的项目总占地约5000亩,项目共12条生产线分2期落地实施,第一期拟建设4条条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第二期拟建设8条生产线及生猪屠宰项目。力争在2023年底实现猪场项目的整体投产运营,同时根据项目既定规划分期推进、逐步实现产业一体化建设。

如东县是江苏省南通市下辖县,位于江苏省东南部、长江三角洲北翼,2020年8月10日,如东入选2020中国百强县名单,排名第三十五名。

独特的区位优势,如东位于江苏省东南部,临近长三角城市群,近年来随着交通网络的全方位发展,发展优势逐步凸显。

优良的自然环境,其地势平坦,属北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气候温和,雨水充沛,如东县地方旅游以海洋风光和海鲜美食为特色。“海上迪斯科”和“空中交响曲”是当地颇负盛名的特色旅游项目。AAA级景区有:小洋口景区、国清寺景区及洋口港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