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南方日报:越秀风行农牧广西博白百万项目开工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15:44:18

盛夏时节农牧忙

七月火热

农牧生产建设也热火朝天

广西博白百万项目开工

贵州马干山首批仔猪诞生

农牧这几天喜事连连

项目建设忙

广西博白百万生猪项目今日开工!

7月16日,越秀风行食品集团与广西博白县政府在广西玉林博白县举行博白生猪产业化项目(一期)开工仪式,这是越秀风行食品集团在广西的首个项目。

越秀风行食品集团副总经理申志明提到,重大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也是企业和地方政府实现合作共赢、共同打造企业和地方经济名片的重要抓手。越秀集团积极响应各级政府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供,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由越秀风行食品在博白县投资32亿元,建设年出栏100万头生猪的生态农牧一体化产业项目,涵盖生猪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加工、农业种植和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

项目选择落户博白,主要是由于博白优越的区位优势,优良的自然环境和优秀的营商环境。接下来,将按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项目的推进力度和建设速度,力争项目早日竣工达产,将项目打造成为集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生态化为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项目,走生态农业综合开发和循环经济的可持续性发展道路,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安全放心食品,实现联农带农助农,带动农民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今天开工的博白生猪产业化项目一期规划建设年出栏18万头生猪养殖及生态种养一体化项目,建设现代化采用高标准、高科技、高效率,国际领先的"立体聚落式"养猪模式,配套饲料加工等功能模块。

产仔迎新忙

贵州马干山迎来首批仔猪

成功实现自繁自养

“马干山开产了,正进行时!”

7月14日,越秀风行农牧首个自建猪场-贵州马干山猪场迎来首批小猪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两天来已产仔85窝,总产活仔826头,还有3头仍在待产中。小猪仔新成员的队伍还在继续壮大中……

贵州马干山项目是越秀集团首个自建大型猪场,也是集团在贵州开展生猪养殖事业首个落地的项目。2020年7月1日开工建设,仅用165天即实现项目竣工验收,2020年12月23日正式投入运营实现首批800头种猪成功进场。经过半年多的引种繁育,马干山终于迎来首批猪仔顺利诞生,这也标志着越秀集团生猪养殖事业迈出坚实的一步,贵州区域首个自繁自养的示范性繁育猪场成功落地!

从开工建设到引种投产再到首批猪仔诞生,贵州马干山项目的顺利推进离不开越秀集团自上而下的全力支持和统筹推进,也离不开每个农牧人日日夜夜的默默付出。首个自建大型猪场成功实现自繁自育模式落地,是农牧人努力奋斗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更将激励着广大农牧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创业精神,同心协力拼搏创新努力把生猪养殖事业做大做强。

开工!迎新!收获!

忙碌的农牧人,辛苦了!

继续奋斗,未来可期!

原文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107/19/c5539009.html?colID=59&code=200&msg=%E7%99%BB%E5%BD%95%E6%88%90%E5%8A%9F&evidence=fb4cd587-0215-4849-a5b6-acd45fbad4c3&firstColID=1708&appversion=7800&from=weChatMessage&date=bnVsbA%3D%3D&layer=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