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人民日报:火速增援 抗疫有我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09:03:17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广州近日对部分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全市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护工作。为了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广州市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逆行出征,火速增援坚决打赢抗疫攻坚战,这其中市属国有企业充分展示了他们的责任和担当。

越秀地产:奔赴高风险地区支援抗疫

号召,响应。集结,开拔!从5月31日至6月4日,这样的循环,在越秀地产安防大队已重复了4次。奔赴荔湾区中南街道的越秀地产物服人员,已累计达到了308名。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出入通道安防、居民物资配送、后备物资分运、防疫巡逻……在本轮疫情风险最高的地区,这群越秀人无惧艰苦条件、无惧恶劣天气,一丝不苟地投入到支援工作中。透过厚实的防护装备,你能见到他们目光如炬,脸上写满勇毅与坚定。

“社会有难,国企担当!越秀地产将无条件提供人力物力的支持。荔湾区中南街,我们调派的300物服人员已到位。”越秀地产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昭远在公司内部的讲话与号召,大大鼓舞了公司全体同仁的抗疫斗志。

5月31日,支援任务下达,越秀地产紧急抽调100名物服人员、3名带队人员,星夜赶至荔湾区中南街道。6月1日,由于现场人员明显不足,越秀地产再次接到中南街防疫指挥部增援150人的任务。快速部署之下,6月2日越秀地产调派了85名物服人员赶到一线,6月3日中午增派65人,6月4日中午12点前再派50人,另有5名领队也随同各批次队伍抵达现场。截止目前,越秀地产累计已派出308位抗疫勇士前往荔湾区中南街道。

接到命令的三百余位物服人员,无一退却。仅仅简单收拾行装,他们便毅然登上了前往一线的大巴。临行前,他们中有人给老家亲人打了电话,告知未来数日将前往高风险地区支援抗疫,得到的尽是信任与叮咛,“要做好防护,不用担心,家里有我”;也有人瞒着家人悄悄报名,并非担心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只是为了省却家人不必要的担心,因为他们坚信,胜利必将到来。

暂时原地待命的队员则一边默默为支援一线做准备,一边不断向上级领导主动请缨。越秀物业广州公司物业管理部安防副总监周波是本次“越秀地产抗疫先锋队”的主要负责人。这几天,他接了好几通越秀物业物服人员柳先磊的电话。柳先磊是越秀地产七八年的老员工了,他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表达自己支援抗疫一线的意愿,“我可以去一线,领导,下一轮你安排上我吧。”

话语朴实而心意真切,像柳先磊这样的员工,在越秀地产还有很多。周波感慨,“这次抗疫,让我看到了许许多多越秀人的无私奉献精神。身为越秀地产的一员,我感到非常骄傲。”

珠啤股份:一线队员24小时在线

珠啤股份统筹指挥党员先锋队出征战“疫”,有条不紊做好队员防控安全和身心健康。全公司优先考虑、抢先供用抗疫物资,全天候即时采购、专人运送防护服、防护面罩、口罩在内的防疫用品,关爱“直连”,为突击队疫情防控抢时间、抢先机提供第一时间的物资保证。发挥组织网络快速响应作用,公司党员、团员志愿者协助运送消杀液剂、矿泉水到现场,物流部党员、附近的营销业务员协助运送遮阳帽、雨伞供现场使用。公司医务所集中为全体队员作防疫工作培训。各路同事倾力协助党员突击队做好后勤保障,举公司之力为珠江啤酒“初心至纯”党员突击队、为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现场助力。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股份公司、各党组织不断更新动态,全体员工为先锋战士加油鼓劲。重点传达安全防护信息,要求切实做好个人防护,牢记防疫宣传知识和服务注意事项,保证自己的健康和安全,让亲人朋友多一份安心、少一份担忧,以健康挺拔的身躯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轮的战“疫”中。


原载于《人民日报》,原始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19263/611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