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6日
广州日报:体验“美在花城”!800名留穗过年务工人员大年初一夜游珠江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1:39:26

2月12日的大年初一晚上,越秀集团租下了5条船,与中建三局、八局共同组织留穗过年的800位务工人员参加珠江夜游。工友们主要来自于贵州、四川、湖北等地,为了按时按质完成重大工程建设,他们一直在工地上埋头苦干,绝大部分工友还未曾好好看过广州美丽的夜景。今夜在珠江上领略着两岸的壮丽景色,品味着精神文化大餐,广大工友们感受到了广州浓浓的年味和节日气氛,也感受到了广州的温暖。

“今天是大年初一,我们依然在为这座城市工作着。由于一直在工地工作,一直没空来看看广州的夜景,我特别感谢越秀和中建八局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广州的关爱。”来自山东德州的王正昊告诉记者。

广州的美景让大家开心得连连拍照,发给远方的家人分享喜悦。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务工人员正在用手机微信视频给远方家人,让家人与他们一同欣赏广州景色,“爸爸,你那边景色好美呀”一位工友手机视频里小孩激动的跟爸爸说道。

俗话说:“食在广州”,广州一直以先进的饮食文化闻名天下。为了让工友们亲身体验广州美食文化,越秀集团与中建集团为工友们送上了具有鲜明广州风味的新年美食大餐。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工友们在珠江游船上一起品尝广州美食,畅谈美好生活,度过了一个特殊、难忘而又温暖的春节。在餐桌上,广式腊肉腊肠,代表了广州的特色美味和年味,尤其受到了工友们的青睐和喜爱。

 “越秀集团组织本次活动,是为了给留穗务工人员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感受到花城如家一般的温馨。夜游珠江是广州特色项目能让他们体验广州景色,感受广州的温情。“裕城公司工程部总经理胡德生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还为留穗务工人员准备了看电影、吃火锅等活动。

这是越秀集团为广大工友们精心组织了“留穗过年,暖心行动”的关怀活动之一。记者了解到,2月9日,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带队到省市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慰问留穗施工人员,为每一位项目工人送上“越秀集团新年礼包”,内含越秀旗下皇上皇品牌的腊味、自热米饭,趣香的饼干点心以及风行乳业的牛奶等,为工人们带来广州暖暖的人情味和浓浓的年味,让工友们感受到了花城如家一般的温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原载于《广州日报》,原始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494447&site4=&columnID=102#/detail/1494447?site4&columnID=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