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南方日报:越秀集团毕节首个自建大型养猪场项目顺利竣工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1:17:26

2020年12月23日,贵州毕节,越秀风行马干山养殖场首批800头种猪成功进场,近期将陆续完成1.6万头优质种猪的引入工作。本次成功引种进场,标志着越秀集团在生猪养殖事业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贵州毕节马干山生猪养殖项目是越秀集团在贵州自行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项目海拔1908米,总投资3.9亿元,于2020年7月1日开工建设。施工人员克服高海拔、雨天多等困难,把控质量,仅用了165天即实现了项目竣工验收。该项目可存栏祖代母猪1500头、能繁母猪1.2万头,年出栏生猪40万头,将成为“贵州最大、全国一流”的种猪场。

越秀集团用3年时间,投资50亿元在毕节市和黔南州建设生猪全产业链项目,严格按照“广州标准”打造“养殖—沼气—种植”相结合的循环型生态农业,以“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力产业帮扶。目前,生猪养殖项目在毕节市已确定16个新建和改造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在黔南州已确定1个新建项目,已开工建设。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越秀集团将全力发挥“双线布局”的战略优势,持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贵州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力量。

原载于《南方日报》,原始链接:https://static.nfapp.southcn.com/content/202012/31/c4536660.html?colID=16&firstColID=1708&appversion=7200&date=MzNjZmJlMzYtNmE3MS00YzdjLTkzMDItOWFjZWM0NjY4MWUw&layer=3

编辑 刘泽军